肥城税务:减税降费红利多 纳税服务质效优

2020-04-30 09:08: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宋熠星

  “2019年,我们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净利润3250万元。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焊丝领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我们要继续投入研发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拓宽产品线,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泰安市人大代表、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月华信心十足地说。

  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肥城市石横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焊丝科研开发和生产销售的现代化民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焊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行业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正当柴月华谋划新一年发展方向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公司陷入了发展困境。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2月10日部分复工,3月1日才全面恢复生产,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量、销量、收入、利润等关键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就在柴月华一筹莫展之际,一通来自税务部门的电话,让他对挺过这场危机充满信心。

  他的“信心”源自电话里税务部门介绍的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据测算,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土地使用税减免”“研发费加计扣除”“安置退役士兵增值税抵免”等优惠政策,累计可减免税费580多万元,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下,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不只在疫情防控期间,去年以来国家推出的一系列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为索力得公司积累了应对疫情的充足资本。仅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至13%一项政策,就使企业直接享受3个百分点的直降优惠,2019年累计减免增值税300多万元。但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还远不止这些,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他们还享受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企业2019年享受减税降费金额约3300万元,这就为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提供了坚实基础。

  “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送来了希望的春风,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柴月华颇有感触地说。

  让柴月华感到温暖的,还有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动组织“线上服务队”,通过网络直播、鲁税通、税企微信群、热线电话等途径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选择电子税务局、支付宝APP等“非接触式”的网络途径办理业务。同时,充分利用前期联合财政、邮政建立的发票邮寄中心,由邮政专车免费寄送发票,实现“城区当日达、乡镇次日达”,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发票需求,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税务保障。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紧盯企业需求,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肥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光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