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04-29 14:52:02 来源: 泰安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市环卫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刘凯,市环卫处垃圾处理场时任场长赵兴强对垃圾处理升级改造工作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市环卫处和市垃圾处理场对垃圾处理升级改造工作思想不重视、担当不够、推进不力,垃圾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内存过多。2018年8月,市垃圾处理场未及时发现排水沟挡土墙出现破损问题,导致垃圾渗滤液直排坑塘。2019年10月,刘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赵兴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肥城市石横供销社时任主任李洪伟拖欠群众丧葬费问题。2018年12月,李洪伟安排财务人员将肥城市社保处拨付的一退休职工丧葬费挪作他用,并以账户资金不足为由,对支付丧葬费问题一拖再拖,直至2019年11月才予以全部支付。2020年1月,李洪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徂汶景区天宝镇苏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苏明一、村主任苏伟改厕工作整改不力问题。天宝镇政府分别于2019年1月、3月两次召开会议,要求各村于2019年5月15日前完成改厕问题整改工作。苏明一和苏伟落实上级整改要求不到位,直至2019年6月15日,该村改厕整改依然缓慢,存在问题较多,质量严重不合格。2019年8月,苏明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苏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问题,暴露出有的党员干部对工作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劲头不足;有的片面强调客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有的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力,疲疲沓沓,拖拖拉拉。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应引为鉴戒。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更加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从自身抓起改起,从讲政治高度持续整治和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持续巩固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成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