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泰安分公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11-24 14:4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周玲霞

  11月18日,邮政泰安分公司召开泰安市邮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旨在总结梳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确保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取得实效。

  会上,各县市分公司、市分公司相关单位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内容具体详实,分析有理有据,工作思路清晰明确。泰安分公司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市县领导班子及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落实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和市分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方向。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脱离职工群众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简单粗暴、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里,打通职工群众心里的“最后一公里”。

  坚决严厉惩治腐败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工程项目、专项资金、资产租入租出、招标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及侵害基层员工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注重运用重大腐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敦促教育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推动制度健康运转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要做好“破”和“立”两篇文章。一方面要着力解决“无制度可用、制度不管用、制度不好用”的问题,提高制度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增强制度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要重点解决“不认真执行制度、不贯彻落实制度、不按制度办事”的问题,增强制度执行力,维护制度的权威性。要在强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上下功夫,对照职责、职能以及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形成小微权力清单,织密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专网,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公平地办实事好事。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并切实督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其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各级党委要自觉接受纪委的监督。各级纪检部门要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