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北社区开通计生服务平台

2017-03-23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3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杰)在新形势下,为了加大计划生育的宣传力度,将计生国策及计生知识惠及千万家,粥店街道堰北社区计生办开通了计生服务微信公众宣传平台,通过平台向群众宣传当前的计生国策及法律法规、便民服务等知识。

  该平台设立了政策法规、优生优育以及孕期保健三个服务项目。其中,政策法规包含了2016年1月22日颁布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生育政策、生育审批、生育登记的相关内容,方便群众了解计生政策以及办理生育服务手册时需要准备的资料,在办理服务手册时一次性办理成功,无需再跑第二趟,大大方便了群众了解政策、知道办理手续。

  优生优育包含了孕前优生、超生检查、科学喂养及产后恢复,科学合理的指导育龄群众从孕前优生、孕期做正确的超生检查到新生儿科学的喂养以及产后的健康恢复等一整套的学习资料,方便群众熟悉掌握整个孕前、孕中、孕后的知识。

  孕期保健包括了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母乳喂养以及十月孕检。帮助孕期群众直观的了解孕早、中、晚胎儿的发育情况,正确合理的采取相关的胎教及营养补充;母乳喂养中科学详细的介绍了母乳喂养中的注意事项;十月孕检,详细的记录了每个时间段的产检时间和项目,手把手的帮助新准妈妈们顺利通过产检,科学孕育健康小宝宝。孕期保健帮助孕产群众熟悉掌握整个孕期,大大缓解了紧张情绪。

  堰北社区的计生服务平台除计生相关知识外,还将搭配一些育儿知识、儿童教育、家长交流、生活小窍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推送消息,努力打造出群众贴心的服务平台,成为群众生活中离不开的小帮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小区物业收费同楼不同价 还分"三六九等"吗?

    小区住户交物业费,理所应当,可泰安宁阳的一个小区 一些业主们却心有不甘,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住一栋楼上,物业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 [详细]

    03-22 11-03齐鲁网
  • 独立烟岚 网媒书画名家邀请展周六岱庙开展

    QQ截图20170322092622.png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大众网、岱庙主办,大众网书画频道、泰安频道承办的《独立烟岚——首届网媒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将在山东泰安岱庙内举行。 [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3个PPP项目获财政部奖补资金2100万元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 近日,财政部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PPP新建示范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转型项目,拨付2.6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泰安市3个项目获得奖补。[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