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小区物业收费同楼不同价 还分"三六九等"吗?

2017-03-22 09:3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小区住户交物业费,理所应当,可泰安宁阳的一个小区 一些业主们却心有不甘,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住一栋楼上,物业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

  小区居民:物业费太高,受不了,不交物业费就停水停电。

  小区居民:106平方,每平8毛,打工一个月400不够,工资才2000,其他什么的加上,太高了。

  记者走进好运家园小区,小桥流水,红花绿柳感觉温馨惬意。但业主们说环境是挺好,可就是这物业费让他们接受不了

  "半年560,每平7毛。"

  "俺2楼,不坐电梯了,还7毛。"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小区内总共有13栋楼,6层没装电梯的楼房物业费是4毛钱,而带电梯的楼房却有三种收费标准,最高每平米8毛钱,如此复杂的计费标准到底是为了啥呢

  小区物业经理 孙金业:1~8层按4毛物业费加4毛电费电梯检修费,感觉1~3层有点吃亏,他用电少,区间短,所以人性化少收1~2毛。

  小区物业经理说,分层收费是根据电梯的使用情况,想做一个人性化的管理,那费用高又如何解释呢。

  小区物业经理 孙金业:卫生、小区内景观、警卫严格,业主家里需要维修我们立马去,从12年10交房到现在已经免了3年物业费。4辆免费校车,每年春节送万年历、大米,电子秤,东西不在多少,都是心意。

  但小区的业主们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当初在签订物业合同时并没有说楼层不同收费不同,那物业这样做是否合理呢,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山东舜天侓师事务所 边志杰:如果业主和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里就规定按照楼层不同就收取不一样的费用,物业公司的做法合适,如果在物业合同中没有约定,物业服务公司这样做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今天我们从宁阳县物价局了解到,好运家园小区的物业收费标准属于当地的三星收费标准,不带电梯楼房每月6毛钱物业费,带电梯楼房每月费用1块钱物业费,上浮不得超过百分之二十。

  山东舜天侓师事务所 边志杰:如果业主仍感觉物业费高,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和物业部门协商确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独立烟岚 网媒书画名家邀请展周六岱庙开展

    QQ截图20170322092622.png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大众网、岱庙主办,大众网书画频道、泰安频道承办的《独立烟岚——首届网媒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将在山东泰安岱庙内举行。 [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3个PPP项目获财政部奖补资金2100万元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 近日,财政部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PPP新建示范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转型项目,拨付2.6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泰安市3个项目获得奖补。[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五大旅游套餐成新靓点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泰山风景区管委会、封禅大典景区、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针对泰马参赛选手量身打造了“泰马旅游套餐”,令跑者在乐享赛事的同时,尽享赛后在泰安的游玩乐趣。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