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2017-03-21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红十字会、泰安市卫计委、市经信委领导专程赶到医院慰问庞利(张林林 摄影)

   

  泰安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萌为庞利送去鲜花(张林林 摄影)

   

  接受庞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北京患者写来感谢信1

   

  接受庞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北京患者写来感谢信2

   

  接受庞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北京患者写来感谢信3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集当天,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啸宇,市农机研究所所长吴修文,市红会办主任杨荣航及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萌等领导专程前往医院,亲切慰问了庞利。

  43岁的庞利,是泰安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在2000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无偿献血,从此他的人生便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他已无偿捐献全血11次,累计献血量达4200毫升,成为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者。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偶然,可是17年能够坚持不间断参加无偿献血,这就是一种必然,一种胸怀大爱的必然。正是这种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责任和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在无偿献血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2011年6月14日,第八个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当天,为了纪念这个属于全世界无偿献血者的节日,他专程到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在那一天,他在血站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2月,在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初配相合,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征询电话时,他义无反顾地答应了捐献。经过后期高分辨检测体验等工作,最终确定与患者配型成功,并于2017年3月16日至20日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庞利说,他非常庆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型成功,捐髓救人,是幸运,也是缘份。捐献前的日子里,庞利经常电话联系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咨询捐献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为了确保捐献前身体健康状况,就连他平时最爱的足球运动也暂停了,在他看来,还有什么能比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的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五大旅游套餐成新靓点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泰山风景区管委会、封禅大典景区、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针对泰马参赛选手量身打造了“泰马旅游套餐”,令跑者在乐享赛事的同时,尽享赛后在泰安的游玩乐趣。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泰安网友被九创装饰装修电话“骚扰” 疑购房信息遭泄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网友贾女士买了新房要准备装修入住,可最近却被装修电话弄得有点烦。3月15日,贾女士致电大众网新闻热线(0538-5051000)称:最近几个月经常被泰安九创装饰的客服电话“骚扰”。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驻泰全国人大代表返泰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智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王云鹏等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返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到高铁泰安站欢迎代表返程。 [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岱岳区“品牌岱岳”建设获国家工商总局调研组“点赞”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超)3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调研组来泰调研商标建设工作,为岱岳区工商局的“品牌岱岳”建设工作“点赞”。 [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