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守家丨前方队员赵振的女儿熙熙:打病毒的爸爸是个大英雄

2020-03-03 10:06: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2日讯(记者 杜倩 李立红)收到“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的“爱心礼包”时,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生赵振的两个小女儿高兴地说,“打病毒的爸爸是个大英雄!”

  “赵振在大年三十那天就报了名,晚上我才知道他要去支援湖北,虽然心里既不舍又担心,但我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无条件支持他去。”妻子包海姣说,当时没想到那么快出发,第二天赵振就打电话来叫自己替他收拾行李,“遗憾的是没能在他出发前抱他一下,等他回来一定给他一个胜利的拥抱。”

  包海姣告诉记者,赵振平时不善言谈,但是出现问题时,他总能第一时间站出来。“他是科室里面的‘大哥’,这种情况下,他肯定会第一个报名。”说起赵振,包海姣眼里满是骄傲。“他从大年二十八就没再回家,在外面找了个宾馆自我隔离,我也是在大年初一给他送行才见他一面。”包海姣说,丈夫出征前的一周,每天要接诊100多名患者,工作十分辛苦。

一家人等待赵振早日凯旋

  2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赵振家中时,赵振的两个女儿熙熙和然然正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玩耍。她们一个五岁,一个两岁,嘴里不时说着“打病毒的爸爸是个大英雄!”

  “是爸爸,我给爸爸说几句话,爸爸我好想你啊……”采访期间,赵振给妻子发来视频,两个女儿争先恐后地与赵振对话。“他不管多累,每天休息时都会跟家里联系。”包海姣说,每次视频,孩子总跟爸爸有说不完的话,自己也会交代几句,希望他保重身体,家里人等他凯旋。

  “上周天就收到了你们的‘爱心礼包’,里面有很多生活必需品,很贴心,谢谢你们。”包海姣说,看到“礼包”里的慰问信,她觉得既暖心又感动,她把那封信收好,等丈夫平安回家后,再拿出来一起看。

包海姣将“爱心礼包”收好

  近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已送出1266份“爱心礼包”。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中建二局三公司、修正药业、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满库、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孙子兵法城景区、武定府衙景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鑫诚田园度假区等35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累计捐赠价值140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