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守家丨前方队员甄潇丈夫谢朋:只盼你保重自己 花开缓缓归

2020-02-25 17:41: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杨丹 李立红)“比病毒更顽强的是我们!比病毒传播得更快的是爱!”这是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的通告板一角,山东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写下的爱心寄语。谢朋常常被这样的新闻感动,也努力在这千余名“逆行英雄”中,寻找妻子甄潇的身影。

甄潇和她的同事们在一线工作

  甄潇是日照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日照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之一。如今她已出征近一个月,谢朋说,家里一切安好,只盼她保重自己,花开缓缓归。

  自从甄潇去黄冈以后,家中的里里外外都落谢朋一个人肩上,他样样做得井井有条。“老婆,你放心,我和儿子就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等你回来。”他的嘴角挂着微笑,眼睛却红了。

  “誓与新冠拼速度,誓与疫情作斗争。随叫随到,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甄潇在请战书上写下这样的话。临行前一夜,母亲在灯下为甄潇准备好棉衣。出发时,6岁的儿子果果哭得稀里哗啦:“我不管别的,我只要妈妈!”如今,果果已经能够理解妈妈的决定,乖乖在家等妈妈回来。

工作中的谢朋

  甄潇去了一线,谢朋也没闲着。他是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该培训中心是全国培训人数最多的船员培训机构之一,率先开展起线上教育服务,停课不停学。谢朋主动承担起中心船舶机工和船舶水手两个专业的“空中课堂”建设,测试直播平台,推广线上教育,忙里忙外,在另一个“战场”上承担起责任。

  “让甄潇在一线战斗时没有后顾之忧,就是对她最大的支持。”谢朋说,他从心里佩服妻子,没有想到温润如水的妻子,也有如此果敢坚毅的一面,她小小的身躯里迸发的勇气丝毫不亚于军人、战士。

  谢朋给甄潇微信上的留言,经常在凌晨才收到回复,有时只是报个平安,或是一个简单的笑脸,都让谢朋踏实下来。“做好防护措施,等你,加油!”谢朋每晚都给妻子留下这句话。

聊天记录透露出甄潇的工作安排

  近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已送出1266份“爱心礼包”。

  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中建二局三公司、修正药业、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满库、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孙子兵法城景区、武定府衙景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鑫诚田园度假区等35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累计提供了价值140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