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山东省残疾人技能提升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上线

2020-02-25 09:55: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6acfb1508727533304e0656837927813.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左翔 王英 胡樟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期间,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手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依托大众云学“云培训”平台,与省残联共同搭建山东省残疾人技能提升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今天上午,平台(http://sdcl.yxlearning.com/)上线试运行,实现了全省残疾人疫情期间的免费在线技能培训,拓展了这一特殊群体的就业机会。

  “云培训”为残疾人就业“赋能”,助残工作开启“云模式”。疫情的蔓延,也中断了残疾人外出培训、学习的道路,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又能学习充电呢?结合现阶段的实际需求,省网媒集团利用“互联网+助残就业”,积极建设“云培训”平台,实现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全面的职业技能培训。

2333862539afec7a9dddee43ac59129c.jpg

  “云培训”平台拥有的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疫情防控、就业常识、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心理成长等多个板块。其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包含保健推拿、汽车维修、车身整形、家电维修、电工、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花卉栽培、美容美发、手工编织、油画等课程,学员可通过直播或点播两种形式进行在线学习。后期也会结合学员反馈,陆续上线其他课程。疫情解除及线上课程通过后,学员如果有继续进行职业技能提升的需求,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线下培训机构接受实操培训和重难点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不同需求的残疾人群提供多样化培训内容,挖掘职业潜能,尽快达到上岗要求。

  据悉,平台网页版试运行期间,针对视障人士的特殊学习需求定制的专属APP也正在加紧研发中,并于近期上线,实现残疾人群体“云培训”全覆盖。视障版APP将防疫知识课程和技能培训课程配置语音导引,设置中医理论、推拿技术、心理学、创业辅导、休闲娱乐等多个板块内容,满足视障人士多方面的学习需求。

  另外,平台还可根据残疾人学习诉求及时开发定制课程,以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学习新知识,适应就业新形势。

a7434ca195d8ba37d45f92795bd73024.jpg

  疫情防控课堂实时在线,心理疏导彰显人文关怀。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然而居家隔离难免心情焦躁,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自我心理压力疏导?为使残疾人朋友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应对疫情,“云培训”平台引入“疫情防控课程”,内容涵盖疫情预防指南、居家养生锻炼以及心理调适等多个板块,所有课程设有专业的视频讲解和问题解答,以帮助残疾人群体及亲属树立信心,以科学、理性、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共渡难关。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手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省残联支持协助下,调动技术精英团队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完成平台搭建运维、课件制作、宣传推广、技术支持等工作,保证了平台顺利上线运维。

  作为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互联网技术研发方面实力雄厚,先后承接省高院“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省商务厅“选择山东”云平台、省发改委“山东省重大项目督导服务平台”等重大平台项目建设运维,助推我省步入“云”时代。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以丰富优质的技能培训课程资源和专业贴心的运营服务能力,为“云培训”平台保驾护航。

  为更好推动残疾人就业,山东省残疾人技能提升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云培训”基础上,还将开发山东省残疾人“云招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省网媒集团将依托海量数据挖掘分析技术为基础,广泛搜集筛选用工信息,积极与各企业负责人联系,通过平台进行招聘信息的多维度分析评估,为残疾人打造智能化精准需求匹配机制与职业引导相结合的高效的人力资源对接服务。

9bbbd47b9b647944acb3a5fb7cd3418c.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