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5家爱心企业吹响“集合号” 价值1400万元的物资已集结到位即将发运

2020-02-20 14:23: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李立红 张坤)米面粮油肉等食品礼盒、免费汽车保养、景区套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山东的爱心企业吹响爱心“集合号”,纷纷加入“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中,通过捐赠生活物资等方式,为山东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及其家人送去关爱与支持。截至2月19日,已有35家企业行动起来,集结价值1400万元的物资。

在顺丰仓库内,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整齐摆放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天,山东第12批医护人员又将出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们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争分夺秒守护生命,用厚厚的防护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战线。勇敢坚守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等爱归来的家庭!在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后,亲人们用默默承担和无私奉献,鼓舞支持着他们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

  “你在前方为大家,我在后方护小家。”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应急而动,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联合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为“逆行英雄”的家人送去“健康礼包”和“暖心礼包”,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放心,让“逆行”少一些压力,给坚守者多一些鼓励。

禹王集团捐赠蛋白粉等物资

  2月14日,山东遭遇寒潮,连续三天最低气温达到-10℃,济南也迎来春节后最冷的几天。普洛斯济南高新物流园的一处顺丰仓库内,却是一番火热景象,前来捐赠物资的车辆几乎没有停过。一个企业接着一个企业,一辆车接着一辆车。景芝酒业、禹王集团、鲁味斋、鲁花集团等企业,送来了他们生产线上的一批批产品,更送来他们对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祝福:“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参与者!”“你们在前方打仗,我们会把后方照顾好!”“我们都是一家人,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截至19日下午,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中建二局三公司、修正药业、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满库、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孙子兵法城景区、武定府衙景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鑫诚田园度假区等35家爱心企业参与到“后盾行动”中来,累计捐赠价值近1400万元的物资。

景芝酒业捐赠白酒等物资

  除此之外,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还携手山东格力电器、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定向捐赠了空气净化器等家电产品,携手济南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向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捐赠了饮用水、运动饮料等爱心物资,携手韩都衣舍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衣服等物资……

  “衷心感谢贵单位的善行义举!贵单位的捐赠,对于当前抗击疫情一线的同事们来生活,温暖备至。”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来一封感谢信,信中还承诺,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来感谢信

  即日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对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进行分类整理、打包装车,带着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走进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家庭,送去“健康礼包”和“暖心礼包”。与此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将倾听“逆行英雄”的家人讲述在后方的生活和故事,录制加油视频,让前线的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