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刑拘直诉方式快速办理一起涉疫危险驾驶案

2020-02-19 18:14: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19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晓天)近日, 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采取刑拘直诉方式,在2天时间内快速办理了一起涉疫危险驾驶案。

  经查,2020年2月13日20时30分许,被告人范某某与朋友在路边喝完酒后,无证驾驶鲁J5***X号小型轿车沿泰安市佛光路由南向北行驶到水牛埠村新冠肺炎防疫检查卡口时,碰撞了卡口栏杆及村执勤人员谢某某、孙某某停放的电动二轮车,致电动车受损。经鉴定,轿车经过碰撞路段时行使速度约为87km/h,范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2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该案由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于2020年2月17日侦查终结移送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后,承办检察官立即加班阅卷、了解案情,赴泰安市看守所提审范某某,范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认可检察院对其提出的量刑建议,在值班律师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2月18日采取刑拘直诉方式以范某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向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2月19日上午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范某某犯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悉,该案是泰山区首例涉疫刑事案件,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该案过程中严格执行上级院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的有关精神,在切实保障涉案人员诉讼权利的基础上,依法从严、快速打击,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充分发挥刑拘直诉制度的优势,妥善处理好办案与防控的关系,彰显了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担当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