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我守家丨前方队员徐德祥妻子刘莉:等你回来 我们全家补一顿像样的团圆饭

2020-02-20 14:19:4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0日讯(记者 毛道光 辛刚 李立红)“我在湖北一切安好,勿念。”这是最近一段时间让刘莉最安心的一句话。说这话的人是刘莉的丈夫、青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徐德祥。疫情期间,作为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德祥第一时间请战支援湖北。至今,他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二十多天。

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德祥

  “大年初四,德祥一早就出门了,都没顾得上说几句话,我很想送他去集合,但是被他拒绝了,他可能怕是我哭鼻子吧。”回忆起丈夫出征时的情景,刘莉告诉记者,得知丈夫要去一线,她就赶紧帮丈夫收拾东西,“脑子不停地想这个带没带,那个带没带,生怕落下什么。”

  刘莉和徐德祥结婚快8年了,对于丈夫她再了解不过。“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比他的病号更重要了。”刘莉有些无奈,但更多是理解和支持,“他平时陪伴家里人的时间很少,经常加班,有时候半夜还有电话找来;但站在患者的角度讲,我觉得他对得起‘医生’这两个字。”

  在徐德祥离家的几天里,刘莉一有时间就看新闻,特别是和黄冈有关的新闻,家里的亲戚朋友也都纷纷打来电话,关心徐德祥在黄冈的情况。

  “我知道,这次青岛派出的都是技术过硬的一线骨干,出发前他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他们肯定会出色地完成任务。”刘莉说,看到黄冈物资短缺的新闻时,她还是会揪心,后来听丈夫说青岛中心医院给他们寄过去很多防护物资,她这才安心。

  刘莉和徐德祥的孩子上一年级,家里老人的身体都还可以。为了不让老家的婆婆担心,她并没有将丈夫出征的消息告诉老人。疫情期间,她也在家做足了防护,照顾好孩子,将“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让前方的丈夫挂念。

  徐德祥离家的这段时间,刘莉能与他联系的次数很少,电话那头,丈夫最多报个平安,就匆匆赶去工作。“我很想他,但一般也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因为他在那边太忙了。”刘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丈夫也一直在忙,一家人年夜饭也没吃好,她希望等丈夫回来,一家人能围在一起,补上一顿像样的团圆饭。

  在记者的镜头前,刘莉给丈夫写下这样一段话:“祥,家里一切都好,放心,你在前线保重身体,我和孩子等你凯旋。”

刘莉写下想对远方丈夫说的话

  为让前方队员们无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家人感受更多的社会关爱,近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

  目前,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中建二局三公司、修正药业、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满库、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孙子兵法城景区、武定府衙景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鑫诚田园度假区等35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走进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家庭,为他们的家人送去“健康礼包”和“暖心礼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将倾听“逆行英雄”的家人讲述在后方的生活和故事,录制加油视频,让前线的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