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我的15天

2020-02-24 10:49: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战“疫”日志|我的15天

文/王淑花 程振宏

  她,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内二科的护士长何树青。她是东平县第一批进驻人民医院沙河站院区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奋战一线15天,有艰辛也有感动,有汗水也有收获……工作之余,她用笔记录下了这难忘的日子。

  2020年1月27日

  特殊的病区环境,需要最短的时间尽快适应。由于患者来的急,一切东西都需要我们在工作中逐步完善。克服不足,创造更好的隔离区环境,大家没有退缩,相信能克服一切困难,想着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服务好患者,控制病情,做好隔离防护,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2020年1月28日

  有个23岁的小姑娘压力大总是哭泣,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想回家自己隔离。我开导她说:“我们这么多医护人员陪着你,不用害怕。吃饱喝足,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你的免疫力才能提高,才能战胜病毒。如果你爸妈知道你这样,他们得多担心啊,也会跟你一样吃不下睡不着的!”小姑娘听后心情好多了,竟然把午饭和水果都吃光了。每次看到我,她都满脸微笑,总是说“谢谢您了,姨。”这一刻,我觉得所有的累和苦都是值得的!

  2020年1月29日

  早上8点进隔离病房,下午洗刷完回来已经四点了。我真的是该给我的胃点一个大大的赞,吃完早餐到现在,忙忙碌碌,竞然没有感到一点饿意,太给力、太支持工作了!看到领导给我们每人发的抗病毒的西药和已经熬制好的中药,心里满满的感动!相信,有强大的党和政府做后盾,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2020年1月30日

  几天连续的工作,今天发现脚踝肿了,不想吃饭不想说话,我只想睡觉。

  2020年1月31日

  今天是凌晨2点的班,巡视病房看到所有人都安然入睡,心里备感欣慰,心情轻松不少。凌晨3点多,我正做着消毒处置工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那安静的深夜想起,我心猛的一怵,难道又有患者转过来了?原来是泰安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来给病区安装无线网络,方便患者上网。三个小伙子全副武装来到病区,爬上爬下的忙活起来。他们接到通知连夜从泰安赶过来,只为让隔离病房通上网络,让隔离区人员方便与外界沟通,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是啊,只要防控工作需要,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而战。虽然已是深夜,外面建筑工人还在紧张的工作着。我们这边也陆续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物资。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20年2月1日

  和我一班的护士是个刚满20岁的小女孩,醒来后突然眼睛红肿,痛的睁不开了,可能是紫外线刺激的电光性眼炎,我马上找来眼药水,又拿毛巾帮她冷敷,她忍住疼痛,愣是没吭一声。真坚强啊!在这里,每个人下班回来,脸上、鼻子上都有深深的压痕,耳朵勒的发紫、疼的钻心。令人欣慰的是患者每天都会对我们说“谢谢!”为了这动人的话语,不管多苦多累,我们就像冲锋的战士一样,勇敢向前,绝不后退。

  2020年2月2日

  洗澡间下水道不通,经过工人一夜的努力,终于打通了,水泥又重新砌好了。从最初的逐渐完善到现在的各项防护设施齐全,各项工作都已按流程步入正轨,大家工作起来也得心应手,我们的伙食也搭配的越来越好,大家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2020年2月3日

  今天最高兴的事就是第一例确诊患者达到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痊愈出院了,这也是泰安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我们所有医务人员为之欢呼雀跃,这些天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同时县委县政府对全体医护人员提出通报表扬。我们只是在履行了一个医务人员应有的职责,在做应该做的事。医者仁心,天使从来不害怕魔鬼!

  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奋战,这身防护服就是最美的风景!

  2020年2月4日

  今天一位医学观察者情绪激动地说自己不是新冠肺炎患者,要见专家组允许他出院。我笑着对他说:“咱不是这个病更好。你有密切接触史,还在观察期,如果回去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和社会不负责任。在这里安心住上一段时间,如果没事,家人对你也就放心了……”他听后情绪慢慢稳定来下,安心接受隔离观察,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2020年2月5日

  今天,泰安的工人来收医疗垃圾,清点交接的时候,其中一个工人问:“你们天天在里面,不怕被传染吗?”我笑着说:“只要做好防护,没什么可怕的!”我看到他的防护服拉链拉的不到位,一旦病毒泄露他就有被感染的危险。我赶紧提醒他整理好拉链,并告诉他怎么用六步洗手法,千万不要揉眼睛,要好好保护自己。临走时他说“真是太谢谢你了大妹子!”

  2020年2月6日

  这两天的班都是中间隔12小时,越想着赶紧睡觉休息越是睡不着觉,头嗡嗡响。

  2020年2月7日

  今天中午为患者发饭,当我把苹果和香蕉递到他手中,他推脱着说:“你们吃吧。”我笑着说:“大叔,我们也有,你快吃吧!”他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你们!”大叔是老实巴交农村人,不善言辞,看到在这里一日三餐搭配不同的肉蛋奶菜和水果,非常感动,也非常满足,老是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总劝他说,你看政府这么关心咱们,搭配不同的营养餐,你一定要放宽心,得多吃点,营养跟上了,抵抗力强了才能抗过病毒,才能好的快!大叔只会嘿嘿笑着说:“好的,好的!”

  2020年2月8日

  今天是来沙河站院区的第13天了。每天四班倒,都不记得今天周几,更不知道今天农历初几。下午下班回来在宿舍睡觉,睡梦中听到有人说来饭了,看到有汤圆,才想起来今天是元宵节了。晚饭很丰盛,有青菜、肉、蛋、奶和汤圆。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在这里也能吃上热腾腾汤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家家团圆!

  2020年2月9日

  农历十六,月亮格外漂亮。望着这又大又圆的月亮,想起年迈的父母,特别是大病初愈八十岁的老父亲,想起大学放假还没在一起好好吃顿饭的儿子,心里酸酸的。医者职责所在,就要无怨无悔。赶紧平复好情绪,今晚2点还要去值夜班,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2月10日

  不知不觉,来沙河站院区已经半个月了。今天上完最后一个夜班,接下来就要撤出隔离病房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第二批医务人员已到位并交接完毕。

  要走了,本来高兴的事,可是心里感觉空落落的,当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疫情不去,心里难安。

  如果需要,我随时准备再回来继续战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