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程迎关键节点 争冠保级诸强心思各不相同

2017-08-04 17:30: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原标题:中超赛程迎关键节点

  2017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进行第20轮的比赛,在赛程进行到三分之二这一重要节点,本轮比赛结果对于冠军之争、亚冠之争和保级之争的走势均意义重大,而争连胜、止连败、“西南德比”等关键词也为本轮比赛增添了诸多看点。

  北京中赫国安和山东鲁能泰山近期在联赛中都势头不错,国安此前已取得4连胜,重燃冲击亚冠的希望。鲁能联赛近期的状态也不遑多让,先是在联赛中终结亚泰的3连胜,上轮又在主场力克上港,球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以3分优势排在国安之前位列第四。两支球队本轮的直接交锋,对于亚冠资格争夺的走向势必会产生重要影响。

  较之国安与鲁能的连胜之争,去年携手升入中超的河北华夏幸福与延边富德,本轮则都希望在对手面前终止连败。河北华夏幸福联赛中一度状态相当不错,不过自从客场不敌恒大开始,球队在近6轮比赛仅收获1分,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已处于不利地位。延边富德近期的状态同样也不理想,上轮主场负于天津权健后,球队本赛季已经第二次尝到4连败的滋味。目前不仅仍排名垫底,而且与身前球队的差距也在逐渐拉大。两队本轮相遇,止住连败颓势都只是最低目标,全力拼得一场胜利才是双方所急需的结果。

  贵州恒丰智诚本轮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两队的交锋也被称作“西南德比”。随着智诚去年升级成功,中超再次同时出现了两支来自西部的球队。两队目前都排在中游位置,有很大希望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本场对决也少了一分剑拔弩张,甚至多了一丝温情,正如恒丰智诚官方所发布的以“手足相连”为主题的海报所显示。

  继足协杯上演惊天逆转后,上海上港将在主场迎来与天津权健在4天内的第二场比赛。上港在周中的足协杯比赛收获4球大胜的同时,也终止了权健问鼎足协杯的希望,保住联赛排名已成为权健力争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基于这种背景,两队在联赛中的碰面无疑会更加火星四射。上港虽然相对权健在积分上有5分优势,但球队自从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0比3不敌权健开始,在联赛中已经连续两场不胜,失去了赶超领头羊的绝佳机会。相比之下,权健近期在联赛中的表现可谓顺风顺水,联赛近7轮狂揽19分。双方此役之前分列第二、三位,本场无疑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

  在上港与权健鏖战之际,广州恒大淘宝则迎来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本轮恒大将在主场对阵已经6轮不胜的天津亿利,在两队近5次交手中,恒大不仅全部获胜,且不失一球。同样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和辽宁宏运本轮比赛也不会轻松,他们将分别赴客场挑战在足协杯中铩羽而归的江苏苏宁和广州富力。相比之下,原本保级压力很大的长春亚泰凭借近期在联赛中的不错表现,已经攀升到联赛第十位,本轮将在客场对垒仅领先他们1分的上海绿地申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市国家税务局和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共实现税收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详细]

    08-03 14-08大众网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