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2017-08-03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市国家税务局和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共实现税收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共为我市地方财力“助力”22.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7亿元。

  市纳税百强企业最高贡献超6.29亿 

  纳税百强榜是衡量企业社会贡献的重要标志,龙头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根据最新公布的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显示,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超6.29亿元的纳税金额领跑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半年纳税额已超去年全年纳税百强企业的第四名。

  不仅新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半年纳税金额增长势头明显,榜单前六名企业纳税金额均超去年全年相同排名企业纳税金额50%以上。其中,肥城矿业集团位列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第六名,纳税金额超2.21亿元,而去年第六名企业为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纳税金额为3.2亿元。

  纵观今年上半年榜单,部分企业名次出现了变更。其中,作为最引人瞩目的“头把交椅”,此次出现了易主。自2015年来,连续两年年终夺得第一位的泰开集团有限公司以半年纳税额超4.1亿元的“战绩”列第三名,而连续两年紧追其后的新汶矿业集团实现反超,夺得冠军。此外,在前两年相对稳定的前五名排名中,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黑马”姿态跻身其中,位列第四,半年纳税金额超3.1亿元,比去年全年纳税金额还高0.2亿元。

  纳税20强农村商业银行抢占3席位 

  纳税百强企业的税收规模和税源结构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状况。从百强企业的行业分布情况来看,在纳税百强企业中,第二产业依然占据垄断地位。其中,工业企业有53家,建筑安装企业9家;第三产业中,服务业企业38家。与2016年相比,百强企业行业构成发生了变化,建筑安装企业增多,服务业企业减少。工业企业个数与2016年相比持平。

  统计数据显示,与2016年全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相比,在前20名中,有14家企业仍居前20强,新增6家,其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表现十分抢眼,占据三席,分别是山东肥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安泰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泰安泰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位居全市纳税百强企业榜单16位,而去年排名仅在29位。自2015年9月1日,由原来的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后,业务不断发展,尤其在“三农”企业、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三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广泛吸纳客户。此外,除了自身发展外,营改增税收政策的实施,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税收的增加。

  房地产企业成为 

  影响地方税收收入的重要因素 

  工业企业、建筑安装企业以及服务业企业三足鼎立的局面也表现在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行业分布中。其中,工业企业势头依然最为强劲,占到上半年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的60%,建筑安装企业占比10%,服务业企业瓜分剩余30家。

  与2016年相比,在前20名中,有13家企业仍居前20强,新增7家。此外,房地产企业成为影响地方税收收入的重要因素。今年上半年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中,房地产企业减少23家。房地产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较多,上半年,进入百强的房地产企业共实现地方税收收入6311万元,而去年同期百强企业中的房地产企业实现5.5亿元收入相比,减少了4.9亿元。若扣除房地产企业影响,百强企业实现地方税收收入应比同期增加4.2亿元。

  附: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 更方便!泰安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

    大众网泰安7月30日讯 根据《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梳理公布了《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项目清单(第二批)》,共11大项,33小项。 [详细]

    07-30 23-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