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2017-08-01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截至目前,我市世界500强投资企业累计已达到8家。通过狠抓项目建设,全市利用外资初步形成能源发电、先进制造业、生物制药、融资租赁四大集聚板块。

  新泰是能源发电板块聚集高地,代表企业是由中电国际投资1.2亿美元的新泰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由光大环保能源(泰安)控股有限公司投资5174万美元的新泰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由北清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4484万美元的北控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先进制造业板块也集中在新泰市,主要代表企业是由中信集团海外基金——中信卡森纳和香港富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5250万美元的山东新巨丰科技包装有限责任公司;由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和瑞典山特维克集团投资3711万美元的山东能源机械集团中瑞矿山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投资2900万美元的特变电工昭和(山东)电缆附件有限公司等。

  生物制药板块主要集中在泰安高新区,代表企业是由泰邦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投资4060万美元的泰邦生物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定点、山东省唯一的以血液制品为主,集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物制药企业还有山东源生制药有限公司、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泰安合生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此外,融资租赁行业作为我市新兴服务业之一,主要集中在泰安高新区,目前我市已成立5家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实际利用外资7828万美元。主要代表企业是总投资4429万美元的泰山融资租赁公司,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资产总额达25亿元。截至目前,共扶持45家承租企业,累计投放融资租赁资金达41亿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