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学者“把脉”中国体育社会组织建设

2016-12-08 14: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唐贵江

  中新网广州12月7日电 (记者 唐贵江)2016体育社会组织(广州)论坛7日在广州体育学院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把脉”中国体育社会组织的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指导处处长杨光宇等官员,中日多位专家学者及全国性行业体育协会负责人、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总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日本体育产业学会会长、顺天堂大学北村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石国亮教授,上海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伟听教授以及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专家教授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我国法人登记体育社会组织规模已达3.7万个,并保持年均10%的增长率,高于社会组织平均增长水平,草根体育社会组织数量超过百万,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愈加明显。

  日本专家北村薰教授以“日本社区体育俱乐部的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对日本社区体育俱乐部的发展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表示,坚持体育运动需要乐趣,快乐的坚持体育运动能实现幸福生活。

  广州体育学院裴立新教授以“加强法人类体育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四个着力点”为题作专题报告,裴教授表示,本次论坛首次将政府部门领导、体育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同时请到讲台上进行多方讨论,为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指路,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重视。

  本次论坛还为《中国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报告(2016)》举行发行仪式,该书是首部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调研、编写并发布的关于中国体育社会组织的蓝皮书。

  本次论坛由广州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和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承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