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致三辆货车追尾一人被困 泰安消防凌晨紧急救援

2020-07-07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孙正 通讯员 殷金泽 王福芝 泰安报道

  7月6日凌晨,泰安市东平县105国道大羊乡南第一个红绿灯路口附近发生三辆半挂车追尾,事故造成一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由于前车司机疲劳驾驶未能控制好与前车距离,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驾驶员腿部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消防员立即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

  打开车门后发现,驾驶员腿部卡在方向盘下面,消防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转移到车辆左门使用液压顶杆,扩大方向盘与驾驶座椅之间的距离,一名消防员从车辆的左侧爬进驾驶室帮助驾驶员脱险,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成功救出被困司机,并交由在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事后经询问,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上行驶车辆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时刻关注前车动向,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夜间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行驶速度,切忌逆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