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鲁J导购

距离10月20日别克昂科威上市还有7天

2014-10-14 09:29: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上海通用第二款国产SUV车型,昂科威ENVISION(以下简称昂科威)正式发布,新车也将会在8月29日开幕的2014年成都车展上亮相。新的2.0T发动机、新一代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都是这款车的亮点。昂科威将推出四款车型:四驱精英型、四驱豪华型、四驱全能旗舰型和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上海通用第二款国产SUV车型,昂科威ENVISION(以下简称昂科威)正式发布,新车也将会在8月29日开幕的2014年成都车展上亮相。新的2.0T发动机、新一代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都是这款车的亮点。昂科威将推出四款车型:四驱精英型、四驱豪华型、四驱全能旗舰型和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 别克昂科威ENVISION产品介绍

      新车特点

      昂科威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盾牌形的进气口加上直瀑式的镀铬饰条是别克SUV车型最有特色的代表设计。新车底部保险杠采用分体式设计,雾灯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看上去很有质感。此外,昂科威发动机舱盖上的散热口还采用了镀铬装饰,看上去更加个性。在新车颜色上,将会有雪域白、冰川银、珍珠黑、托帕石棕和星空紫五种车身颜色以及深酒红和燕尾黑两种内饰颜色。

      新车侧面看上去非常厚重,黑色的B柱和C柱设计让前后车窗仿佛融为一体,使得新车显得更加修长。尾部方面,别克昂科威采用了LED尾灯,一条横贯式的镀铬装饰连接了左右两个尾灯。新车后保险杠下部还加入了金属防擦护板。从此前申报资料来看,该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并可选装车顶行李架。

      昂科威的长宽高依次为4667/1839/1696mm,轴距达到2750mm。在汽车之家的车型划分中,它属于中型SUV,但以这样的尺寸,昂科威的尺寸并没有什么优势,和奇骏这样尺寸较大的紧凑型SUV相比,二者的车身尺寸还是还很接近的。

      昂科威和主流和中型车身参数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昂科威4667183916962750

      途观4506180916852684

      翼虎4524183816852690

      奇骏4643182017252706

      科帕奇4673184917532707

      锐界4699193017052825

      全新胜达4725188016862700

      Q54629189816552807

      内部设计/配置

      内饰方面,昂科威采用黑色和棕色双色搭配,中控区域的装饰条还采用了大理石纹的饰板。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个仪表盘之间是一个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驾驶模式选择(共四种模式:标准、舒适、运动、越野)、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和加热、自动前大灯、自动泊车、带感应的电动尾门、车道偏离提示、发动机启停以及Intellilink互联系统(带有手写板)等。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ESC、TCS、HSA坡道辅助,顶配带DAC下坡辅助系统。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昂科威将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非是目前君威、君越使用的2.0T,而是已在凯迪拉克ATS等车型上装配的全新2.0T动力总成。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N?m,与之相匹配的是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T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昂科威奥迪Q5途观翼虎

      最大功率(马力kW)260/191211/155200/147242/178

      最大扭矩(牛米)353350280353

      两款四驱系统可选

      在传动系统方面,昂科威全系均标配四驱系统,其中顶配车型这套四驱系统被通用称为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其由后桥安装的两个电液控制的多片离合器组成,由电脑控制前后轮动力的分配,其中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最高为50:50,后轴的左右车轮之间扭矩分配比例为100:0-0:100。而低配车型则装配的是很常见的带具有锁止功能的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且四轮有电子辅助。

      ★ 别克昂科威ENVISION车辆研发背景

      在目前上海通用别克SUV车型的产品中,只有一款小型SUV昂科拉和一款以进口方式销售的中大型SUV昂科雷,而在目前国内最热销的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市场中,别克的产品线还是空白,因此昂科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昂科威来自于通用D2UX平台。D2UX和D2XX都是通用的最新模块化平台,其中D2XX主打的是轿车(新科鲁兹基于该平台推出),而D2UX主打的是SUV产品,D2UX基于高档SUV的开发标准,容纳了更多先进的技术。D2UX这几个字母和数字中,D2代表的是平台,而U指的是SUV车型,后面具体的车型将采用不同的编号,比如别克昂科威的代号就是D2UB。

      ★ 别克昂科威ENVISION定位以及竞争对手

      新车定位

      结合车身尺寸、动力以及配置多方面的情况分析,昂科威主打跨级竞争,其未来面对的竞争对手应有两个:入门中型SUV以及比较高档的紧凑型SUV产品。

      竞争对手

      从车型来讲,未来昂科威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紧凑型SUV,以及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福特锐界等中型SUV产品。

      ★ 总结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昂科威将会在今年年内上市,预计售价在28万左右。作为别克旗下十分重要的一款全新车型,别克昂科威的推出一方面扩充了现有SUV仅两款车型的产品线,其次新车也同时兼顾了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的市场,这符合别克诸多产品越级竞争的一大特点。从别克其他产品的销量来看,这种越级定位产品的市场反馈也还都不错,我们也期待昂科威未来能够有着不错的表现。关于这款车的更多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