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高新区首家也门投资设立的外资公司获批

2014-10-14 08: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10日,由上海润智国际有限公司与也门Gamal AL-OBADI先生等三方共同投资设立的山东努尔国际贸易公司正式获批。下一步,招商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陶书记在全区优化发展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招商局的商务审批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大众网泰安10月14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高新区了解到,10月10日,由上海润智国际有限公司与也门Gamal AL-OBADI先生等三方共同投资设立的山东努尔国际贸易公司正式获批。项目一期投资4800万美元,注册资本1600万美元,主要从事光伏发电系统、污水处理、进出口贸易等业务。该公司的设立填补了目前高新区利用中东地区资金的空白。  

      自项目登山节签约以来,泰安市高新区招商局坚持精细服务、贴心服务,本着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安排专人办理,实行“一对一”服务,积极主动帮助外商第一时间完成了项目可研报告、商务及工商报批材料的准备工作,并协调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在1个工作日完成了外商批准证书的转报和办理,2个工作日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让外商“安心、放心、顺心、舒心”,其外方股东 Gamal AL-OBADI先生多次表示惊讶,他说在中国从未遇到这么快的办理速度,他充分肯定了泰安高新区的投资环境,更加坚定了投资信心。  

      下一步,招商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陶书记在全区优化发展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招商局的商务审批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将外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在原来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转报文件1个工作日内办结并转报到上级有关部门,对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确保办理时限再压缩30%以上;二是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对于未明确规定的材料坚决去除;三是进一步完善“容缺预审”制度,按照“边受理边审批边完善”的原则,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项目单位的承诺手续;四是继续加强对项目单位的上门服务工作,将原来的每季度调研一次改为每月调研一次,通过主动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五是利用招商局自己的网站、审批事项明白纸等方式,对企业和项目单位,公开审批事项、流程、要件、时限等内容,方便快捷地让企业和项目单位知晓,为他们提供一目了然的办事指南。  

      招商局将以贯彻落实全区优化发展环境大会精神为契机,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在体制创新、科技引领、产业聚集、土地集约方面的载体和平台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吸引外资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外向型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科技强区、推进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