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通用展示EN-V 2.0自动驾驶车 钱惠康谈未来智能驾驶

2014-10-24 08:45:00 作者:  来源:盖世汽车网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10月17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畅谈了通用汽车关于实现城市移动性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愿景以及中国在该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10月17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畅谈了通用汽车关于实现城市移动性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愿景以及中国在该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到2030年,60%的世界人口预计将居住在包括特大城市在内的城市地区,而这将给城市基础设施带来巨大的压力。事实上,当前城市基础设施已经很难满足交通和其它基础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城市人口数量和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将对中国影响至深。钱惠康先生指出,通用汽车正在积极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以解决道路上日渐增多的汽车所带来的问题,包括污染、交通拥堵、停车位紧张及交通事故等。

      钱惠康先生表示:“在通用汽车,我们的热情、技术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资源能够帮助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安全、清洁的交通体验。”

      近程和远程雷达、摄像头及感应器等新技术的采用带来了一系列功能,这也使得现在的汽车已经比以往更加智能。通用汽车工程师们正在开发新一代技术及现有交通和汽车所有权的替代方式来帮助人们应对糟糕的城市交通状况。

      面向未来的电动联网汽车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通过一辆名为“EN-V”的概念车向公众展示了2030年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愿景。EN-V是电动联网汽车(ElectricNetworked-Vehicle)的英文缩写,是通用汽车未来愿景的一部分,这一愿景描绘了这样一幅图画,即汽车驾驶将远离石油、尾气排放、交通事故和拥堵。这一两座概念车由车轮内的电动发动机驱动,并由零排放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力。

      通用汽车自2010年世博会起便开始着手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钱惠康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一些下一代概念车——雪佛兰EN-V2.0的细节。这辆概念车在上海进行设计和制造。EN-V2.0可以容纳两名乘客和他们的行李,并能提供自动泊车和取车等自动驾驶功能。

      钱惠康先生说:“我们已经在城市环境和车辆共享模式下测试了EN-V2.0。我们认为类似于这样的汽车将在‘第一公里-最后一公里’模式中扮演重要角色。”

      使用者能够在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城市地区后租借一辆EN-V2.0来完成他们的通勤路程——通过短距离驾驶EN-V2.0到达他们的最终目的地并在下班后驾驶该车至公共交通枢纽。通用汽车希望能在未来数月内公布在中国展示和测试这款概念车的地点。

      自动驾驶

      除了寻求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途径,通用汽车还致力于打造零交通事故的汽车。通用汽车已经在2012年向外界展示了名为SuperCruise(超级巡航)的技术。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无论是处于高速驾驶或是“走走停停”的情况下,超级巡航技术都将无需驾驶者进行手动驾驶。

      通用汽车正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美国市场推出SuperCruise技术,并将随后在中国市场推出。它会率先应用在一款全新的凯迪拉克车型上。

      “通用汽车致力于寻求城市移动性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而这也是世界范围内消费者对于汽车行业内技术领导者的期望。”钱惠康先生总结道,“中国将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成为振奋人心的未来科技的创新者和受益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