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泗店镇罗河厂村:建强阵地堡垒 强化志愿服务

2021-09-09 17: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芬

  近年来,宁阳县泗店镇罗河厂村坚持“文明实践、精神加油、人文关怀”的定位,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调动各方力量,以资源整合为重点打造工作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整合村内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新风。

罗河厂村时代文明实践站(曹芬 供图)

  志愿服务常态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实践基地“乐呵农场”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借助村内文化广场,以“乐呵艺术团”为依托,开展广场舞、太极拳培训,不断发展壮大文化队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理论宣讲、环境治理、义务值班等志愿服务活动。

罗河厂村时代文明实践站(曹芬 供图)

  多措并举树新风。开展“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选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典型,制作成“四德榜”在村内显眼位置安装,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村民改陋习、树新风。积极开展“我爱我家”活动,评比美丽庭院,定期开展茶话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清理周围环境卫生,并评选“十星级卫生户”提升环境宜居度。

  移风易俗促和谐。成立红白理事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及时上墙公示。积极发挥村内红白理事会作用,加强管理,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同时对村内文化墙及时更新,形成风清气正的村风、民风,杜绝了红白事大操大办,形成了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

  (通讯员 曹芬)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