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全面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2021-09-07 15: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妙玮 续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妙玮 通讯员 续真 泰安报道

  为全面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优化泰安市营商环境,泰安市开发建设了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为泰安市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申领签署服务,这是泰安市在推出电子营业执照申领服务后推出的又一项利企便民措施。目前,泰安市的市场主体在领取电子印章后,即可签署山东省政务服务网面向法人办理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也可签署合同等电子文件,无须打印、无须跑腿、无须快递,节约成本,即审即签,安全高效。

市民颜女士在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服务区一窗受理专区办理营业执照领取业务。(续真 供图)

  9月6日上午,市民颜女士在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服务区一窗受理专区办理营业执照领取业务。领取营业执照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步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和一套电子印章。这套电子印章包含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及法定代表人名章。

纸质版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续真 供图)

  电子印章的使用破解了电子文件及签名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突出问题,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减少了信息重复采集,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对激发泰安市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