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服务实体经济齐鲁行”系列交流活动泰安站开启

2017-11-01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记者 李越 王秀)10月30日下午,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联合泰安市举行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泰安市煤炭管理局组织的“期货服务实体经济齐鲁行”第七站活动在泰安举行,泰安市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山东省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为6.7万亿元,是大宗商品生产消费和流通大省,同时港口物流条件优越。大商所已上市的期货品种与山东经济发展关联度很高。山东是玉米、玉米淀粉、油脂油料、鸡蛋、胶合板、纤维板、焦炭、焦煤、铁矿石等品种生产消费集中地区,拥有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实体企业,产业优势明显。但是当地企业在利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方面,意识普遍淡薄,参与期货市场程度有限,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年底,大商所在山东共设立41家交割库,涉及品种11个。2016年,山东期货成交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11%,位列各省区第8位。近年来,山东也涌现出一批利用期市进行风险管理的成功案例和典型企业,特别是当地部分企业在参与利用油脂油料、玉米及玉米淀粉期货方面较为熟练。

  泰安市金融办主任任树凯在会上呼吁泰安市有关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期货、期权市场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利用期货及其他衍生工具改善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性。呼吁参会企业提高认识,更新思想,借助期货市场实现快速发展。不断加强与期货公司的合作,努力探索期现结合的新路径。并在会上表示下一部将继续推动实体经济对接期货市场,提升企业运用期货市场的能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