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隆重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2-28 16: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秀英)2月28日,泰山学院四届二次“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在该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徐跃出席会议。172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副院长王雷亭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综合改革  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并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7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和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第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

  一是明确办学定位;二是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三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五是提高管理服务效率。

  第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深化学分制改革;二是加强专业建设;三是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四是强化教师教育基地建设;五是加强大学生德育工作;六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七是加强招生与就业工作。

  第三,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实力

  一是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二是加强学科建设;三是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五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第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全面推进岗位设置和全员聘用工作;二是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三是更加注重校内人才培养。

  第五,加强支撑条件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一是提升资源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二是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三是推进民生建设工程;四是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第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六是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党委书记范真作重要讲话。

  第一,关于当前高校面临的形势和我们泰山学院的现状

  目前,全国高校改革发展的势头强劲。国家对高校进行分类指导,高校将在学科专业设置、岗位管理、职称评审、薪酬分配、建设项目、经费使用管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等方面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重点扶持6所左右省属高校和20个左右优势学科争创国内一流,重点建设10所左右应用型高校进入国内先进行列;高等教育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加大。这是一场革命性的改革,谁抢得了先机,谁就能借助改革政策的红利,实现跳跃式、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稳步增强,具备很大的发展优势。但还存在办学资金紧张、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相对薄弱、教学科研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等困难和问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改革,形成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第二,关于我们学院改革发展的措施和办法

  (一)围绕一个中心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这一中心任务,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好教学和科研;另一方面,要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二)坚持三个导向,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办学特色。从长期来看,必须坚持创建泰山大学这一目标不动摇。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举全校之力争取成功申报硕士点。在学校总体目标下,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制定好各自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办学特色,凸显办学优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抓住症结所在,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三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氛围。

  (三)建立三项机制,确保决策落实到位

  一是健全激励考评机制,激发干事活力;二是完善督查督办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建立问责机制,坚持失责必究。

  第三,关于我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一)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

  健全完善联系学生制度、联系贫困大学生制度联系教学科研人员制度以上三种制度,进一步畅通上下沟通联系的渠道,让校领导听到基层最真实的声音,让职能部门多了解普通师生的诉求。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创造条件逐条解决,着力回应师生期待。

  (二)抓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和支持;二是始终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三是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四是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校园文化方面的主导作用。

  (三)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牢固树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彰显正风肃纪新常态;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凝聚反腐倡廉工作合力;四是持续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成员认真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代表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关于泰山学院2016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

  下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泰山学院四届二次“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结束 获68万泰安网友加油点赞

    QQ截图20170228094952.jpg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记者 李超)截至2月27日24时,由泰安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合举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自2月17日零时开始接受泰安社会各界投票以来,52位“全市最美户籍民警”候选人...[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
  • 新当选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jpg

    大众网泰安讯 2月26日下午,根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委托,新当选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时举行宪法宣誓。 [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
  • 泰安:好儿媳细心照顾九旬瘫痪公公6年获称赞

    泰安泰棉小区,94岁的韩老先生瘫痪在床已经6年,连说话都很困难,但每逢有人前去探望,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家里有个好儿媳。自从老人瘫痪后,儿媳王宝华就一直在身边照顾,端水喂饭、翻身按摩,伺候老人日常起居。她因此连出门拉呱、跳广场舞都成为一种奢侈,...[详细]

    02-27 10-02齐鲁晚报
  • 李希信当选为市长 唐福泉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今天胜利闭幕。 [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 一图读懂2017年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篇)

    2月22日上午,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长李希信作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02-26 17-02齐鲁网
  • 泰安女大学生用影像纪录“泰山挑夫”

    最近,由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等部门联合实施的“我的历史”公益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学生联合发起了“家·春秋”——大学生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征集优秀的口述记录影像项目参赛,聚合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年轻人参与口述历史。在山东艺术学院就读编导专业的大三学生...[详细]

    02-25 19-02泰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