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好儿媳细心照顾九旬瘫痪公公6年获称赞

2017-02-27 08:4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好儿媳细心照顾九旬瘫痪公公6年获称赞

  泰安泰棉小区,94岁的韩老先生瘫痪在床已经6年,连说话都很困难,但每逢有人前去探望,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家里有个好儿媳。自从老人瘫痪后,儿媳王宝华就一直在身边照顾,端水喂饭、翻身按摩,伺候老人日常起居。她因此连出门拉呱、跳广场舞都成为一种奢侈,但这一切王宝华都没有一点儿怨言。

  文/片 齐鲁晚报记者张伟

  别人一提到儿媳 老人就竖起大拇指

  2月18日,齐鲁晚报记者来到韩老先生家时,54岁的王宝华正在给老人喂水。她在老人胸口垫了一块毛巾,把一个小茶碗送到老人嘴边,大约一分钟之后,王宝华拿开茶碗,擦净老人嘴边的水渍。

  “老人年纪大了,吞咽有些困难,喂水的时候得格外注意,茶碗里水多了,会呛到他,水少了又喝不着。”在王宝华喂水期间,记者留意到,王宝华把家里收拾得干净利落。

  王宝华介绍,老人2008年和他们搬到一起住,在2011年身体出现不适,不能走路,随后瘫痪在床,也就是从那时起,王宝华一直在老人身边,伺候老人日常起居。“前两年老人胃口挺好,现在不行了,每天我都想着法子给他做些既有营养又好消化的。”

  王宝华每天5 点就早早起床,先出门去接山泉水,回来后就马上给老人做早饭。天暖和的时候,王宝华和丈夫会把老人抱到屋外晒晒太阳。老人喜欢听黄梅戏和小品,他们会下载下来经常放给老人听。

  每逢有人来探望老人,老人都会很激动,虽然言语上没法表达,但他会一直竖着大拇指,眼中含泪。“这是老人在夸儿媳,别看老人动不了,心里很亮堂。”几位小区居民说。

  老人竖起大拇指夸赞儿媳。齐鲁晚报记者张伟摄 

  老人竖起大拇指夸赞儿媳。齐鲁晚报记者张伟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