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图书馆、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成立六周年学术座谈会

2016-07-15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3日上午,在万里同志逝世一周年,万里图书馆、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成立六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泰山学院承办的“纪念万里同志逝世一周年暨万里图书馆与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成立六周年学术座谈会”在该校教师教育基地召开。党史研究资深专家、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丁龙嘉教授,万里同志的家乡代表、东平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圣雨出席会议。泰山学院副院长、万里图书馆常务副馆长、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雷亭教授主持会议。

  丁龙嘉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从一篇重要文献谈万里的改革思想”的发言。丁教授所说的这篇“重要文献”是未收入到《万里文选》、由万里同志的秘书、著名农村经济学家和“三农”问题资深专家吴象同志整理的《万里谈学习邓小平南方谈话的体会》一文。围绕这篇重要文献,丁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谈了对万里同志学习邓小平南方谈话的基本精神的理解:一是要深刻领会万里同志对邓小平所说的“坚持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的思想的理解;二是要深刻领会万里同志对邓小平“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的思想的理解;三是要深刻领会万里同志对邓小平“自觉地放手发展市场经济”思想的理解。丁龙嘉教授认为,万里同志的这些改革思想在今天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丁教授认为,本次学术座谈会“拉开了万里同志100周年诞辰纪念的序幕”。

  王雷亭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在委员长逝世一周年和万里图书馆与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成立六周年之际,召开这个学术座谈会,一是表达对万里委员长的哀思,缅怀改革家的丰功伟绩;二是对中国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座谈,为改革开放鼓与呼。随后,他从履行万里图书馆的展览和教育功能、履行中国改革发展史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功能、打造一个特色的重要学术平台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万里图书馆与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会上,泰山学院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的几位同志分别就万里同志的环境保护思想、民主法治建设思想以及万里同志的群众观等相关问题发言。与会学者围绕万里同志的改革思想和中国改革发展史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泰山学院宣传部、万里图书馆、科研处、学报编辑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相关领导专家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已放开公证县域限制 当事人可自由选择

    记者从山东省司法厅获悉,继济南、淄博、潍坊3市开展以市辖区(含县、县级市)合并作为一个执业区域试点工作后,山东省进一步扩大公证执业区域调整试点。[详细]

    07-15 09-07大众网
  • 点赞!泰安协管员连扶俩摔倒老人

    ···············.jpg

    7月14日10时40分左右,城西大队协管员赵红军巡逻至乐园街东岳大街路口南100米处时,发现一名老大娘在地上坐着,旁边有一辆自行车倒在一侧,赵红军立即上前救助,得知老人是自己骑车摔倒,赵红军询问老人伤势,老人所幸并无大碍,随后扶起老人和自行车,安顿好老人后...[详细]

    07-15 09-07齐鲁晚报
  • 泰安机械局宿舍现“山寨”燃气管更换通知

    两位老人讨论之时,记者拨打了通知上标注的咨询电话7556249,试图咨询这家公司关于换金属波纹管通知的问题。但是记者经过多番联系,电话里始终提示:“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详细]

    07-14 09-07新晨报
  • 不交"双气开口费"不给钥匙?小心这些交房“陷阱”

    1.jpg

    7月10日、11日,泰安安居?金域缇香小区开发商泰安市安居房地产有限公司,连续两天贴告示警告业主不准“擅自开门收房”。可原本6月30日就该交房,因为业主拒缴违反国家政策的燃气开户费和采暖入网费,开发商拒不交房,业主对开发商强硬回应:“你若再不交房,我们将...[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老夫妇泰山游玩丢现金 驾驶员捡到急送回

    大众网泰安7月13日讯(记者 田阳)7月11日上午,一对年迈的夫妇乘旅游车上泰山游玩时,不料随身带着的装有1100元人民币的信封丢了。 [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11岁男孩爬泰山与家人失散 独自一人从玉皇顶走到中天门

    大众网泰安7月13日讯(记者 田阳)7月11日下午,泰山景区客运三车队驾驶员李庆军在中天门看到一小男孩在四处张望,无助而又惊慌失措的样子让李庆军感到不对劲,于是下车并主动出示工作牌证明身份,询问孩子情况。 [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