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种心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医界名家大讲堂”活动

2022-06-22 16: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华鑫 通讯员 杨圣军 王艺璇 泰安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6月21日下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举办“医界名家大讲堂”活动。北京大学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特聘教授、山东省医师人文医学辅导老师、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医界名家大讲堂”发起人王培均教授应邀授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近300人到会聆听。

培训现场(杨圣军 供图)

王培均教授授课(杨圣军 供图)

  据悉,王培均教授在医院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人文医学研究上具有独到的见解。讲座中,他运用哲学理论,从科学与艺术的关系、医学发展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重点阐述了人文关怀在医院建设中的地位,并通过大量图片和真实事例,将自己多年的人生积淀、博学而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述了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王培均教授与与会职工互动(杨圣军 供图)

  现场,王培均教授还与与会职工积极互动,多名职工获赠王培均教授编写的培训书籍。

与会领导与王培均教授合影留念(杨圣军 供图)

  此次培训让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人文修养,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回归医学本质,做有温度的医者,平等对待帮助所有人,知行合一,先行一步,将人文艺术与医学科学相结合,为就医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张欣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