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孙伯市场监管所:战“疫”防控冲一线 市场监管勇当先

2020-02-28 12:11: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28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刘书华)孙伯镇位于肥城西南,小镇虽然仅有三万人,总面积72平方公里,却也有近千个业户,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农贸市场。在小镇的街头巷尾总是能看到四个身穿制服,忙忙碌碌来回穿梭的身影,他们是孙伯市场监管所的四名干部职工。

  每一项工作都迫在眉睫,人员少,工作多,任务重,时间紧,面对这样的状况,孙伯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磊说:“人员不够,时间来凑”。该所全体人员自春节以来没有一天休息过,每天工作连轴转;把中午的时间也挤出来,“一肠,一蛋,一桶泡面”成为午餐标配,每个人伏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简单的吃完便饭,就开始了下午的工作。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孙伯的大街小巷,苦口婆心的劝停关停,解释疫情政策。
  “达不到条件就必须关门”张磊面对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业户时这样说道。他说,非常时期,就要用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是一句空话,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坚决果断,雷厉风行。
  所里的“60后”张卫中,这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同志,因为一次意外,腰椎受了重伤,弯腰都要忍着剧痛,即使这样他依然冲在前线,走街串巷,张贴公告,劝导商户,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与担当。王文文是所里唯一的女同志,撑起了所里工作的“半边天”。工作仅一年的刘书华,任劳任怨,苦活累活“舍我其谁”,干起工作来也是毫不含糊。
  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工作千头万绪,局领导先后多次来到孙伯所指导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叮嘱“全体监管人员注意做好防护,单位内部做好消毒,量好体温,带好口罩,这是对自己,对同事,对家人,对业户的负责”。镇党委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同样非常关心和支持,要求驻地派出所的“战友”们协助,与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镇驻地业户进行联合检查,劝停关停非生活必需品经营业户,对于开业门店逐条逐项的对照标准,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消杀,每个环节都不能落下。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工后企业食堂里的疫情防控一直是张磊最担心的问题,佳禾食品有限公司复工伊始,孙伯市场监管所一行四人就来到了公司食堂,看到人员进入先消毒,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按桌签错位落座,错峰分时就餐,按时消毒消杀。张磊也就放下心来,并要求企业要再接再厉,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要求,千万不能松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