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推行网上办理业务、延长证件期限等多项举措

2020-02-27 16:44: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27日讯记者 邵蕊)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业务期限可延长,其中包括:

  一、延长新生婴儿出生登记申报期限。疫情期间,新生婴儿出生一个月内未申报出生登记的,可在疫情解除后,凭《出生医学证明》正常申报出生登记。

  二、延长准迁证、迁移证有效时限。疫情期间,对于办理迁出、迁入业务的,持证人因疫情影响未在准迁证、迁移证有效期内落户的,有效期可延期90天。

  三、延长居住证签注时限。疫情期间,对持居住证因疫情未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签注的,有效期可延期90天。

  此外,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依托“泰安警方”“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实行网办流动人口申报登记、申领居住证等业务。对不需要现场办理的,经网上核准后,可以实行邮寄办理。对已制发的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可选择“邮寄到家”服务。疫情期间,对已办理过身份证且在2年内再次申领的,可以使用系统内原照片办理,不再重新拍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