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风似剪刀,油烟倒灌很苦恼? 方太智能云魔方迎难而上

2017-03-22 17:36:00 来源:  作者:

  立春过后,东亚南支西风急流开始减弱,气温回升,阳和起蛰,品物皆春,万物复苏。但北支西风急流强度和位置基本没有变化,蒙古冷高压和阿留申低压仍然比较强大。二月的风,还带着冬天最后的肆虐。在这段时期,对于北方地区一些高层住宅的住户来说,十里春风,也意味着烹饪时的油烟倒灌现象“蔚然成风”。

  

  (图片来源于网络)

  究其原因,我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的多数高层住宅的公共烟道,大多采用矩形截面直通式薄壁管道,这种烟道制作简单、装设方便。但是,公共烟道在并联多个油烟机、副烟道,且不设总排风机的情况下,尚存在防油烟倒灌能力弱的问题。当居民烹饪油烟向公共烟道内排放时,本层烟流和下层烟流横向汇合,烟道内会产生一定程度的紊乱,不仅会造成高层居民厨房内油烟倒灌,还会阻滞和干扰下层居民顺畅排烟。

  要解决这个问题,止住外界大风是不可能了,一个方法是居民在各自的排烟口安装逆止阀。居民的副烟道口并不受主烟道顶部的大风影响,只有楼上楼下邻居的排烟,相对来说环境较为“温和”,在这种条件下,小小逆止阀能防止油烟从烟管内部倒灌。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强粘性的油污便会积聚、堵塞逆止阀转轴,使叶片闭合不全或全不闭合,而烟道内上升的烟流也会阻碍叶片闭合;并且,当烟道内气压遇有楼顶大风、楼上楼下排烟而本层排烟管正处于空闲状态而增大的情况下,油烟便会轻易地通过洞开的逆止阀倒灌入室而造成室内污染。因此,逆止阀并不是长久之计,即便换新,一段时间后它还将旧病复发。

  另一个方法就是安装防倒灌烟道,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弥补逆止阀的弊端。基于“住宅随着高度的增加而气压逐渐下降,自由的气体只会向低压处流动”的原理,防倒灌烟道构造的关键在于提升了本层油烟与下层油烟的混合面,使之高离了本层排烟口,这样排烟时本层烟流与下层烟流为顺流汇合,下层油烟便不会在混合面处掉头向下部高压区,“原路返回”而流入室内。

  这种防倒灌烟道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兴起。当时,油烟机尚未诞生,我国北方大多数高层住宅设计,都采用了防倒灌构造烟道。当然,与直通式烟道相比,防倒灌烟道会增多少许工作量亦或成本,如今很多楼盘的开发商也就没有将其考虑在内。并且,随着油烟机的诞生及不断发展,目前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具有优秀的吸排性能的油烟机,能够解决因大风引起的油烟倒灌之困,比如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相比传统的油烟机,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在对油烟的处理速度上更具优势,其核心技术便是蝶翼环吸科技。其中,蝶翼环吸板独有3度倾角设计,可与M型内腔构成“诱导加速通道”,在油烟快速升腾时为油烟开辟了油烟专线,做到畅快进烟;同时,搭载了蝶翼环吸技术的方太智能云魔方,其整体核心负压区下降6~325px,负压面积提高166.7%,并改变了笼烟范围内的吸力气流,使油烟机下产生一个类似气罩的聚拢效果,实现高效笼烟;蝶翼板形成的U形加速通道,能对油烟实行二次加速,吸排效率更进一步,进烟速度提升1倍,彻底告别油烟因外部阻力产生的拥堵、倒灌现象。

  不过,进烟再多,如果排烟动力不足,还是无法顺畅排烟。因此,方太智能云魔方在排烟动力上也做了显著提升,在发动机系统上进行了全面革新。它搭载独有的自动巡航增压功能,能爆发420Pa超强排烟动力,确保排烟高峰期也能畅通无阻地排烟。

  

  (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如此一来,即便小区没有防倒灌烟道,也没有安装逆止阀,亦无需担心大风天油烟会倒灌到室内污染环境。吸排性能更强悍的油烟机,不仅能大大提升室内空气质量,使烹饪生活更舒适;长远来看,也可延长室内装饰装潢、家具与电器的使用寿命,提升居家环境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小区物业收费同楼不同价 还分"三六九等"吗?

    小区住户交物业费,理所应当,可泰安宁阳的一个小区 一些业主们却心有不甘,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住一栋楼上,物业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 [详细]

    03-22 11-03齐鲁网
  • 独立烟岚 网媒书画名家邀请展周六岱庙开展

    QQ截图20170322092622.png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大众网、岱庙主办,大众网书画频道、泰安频道承办的《独立烟岚——首届网媒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将在山东泰安岱庙内举行。 [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3个PPP项目获财政部奖补资金2100万元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 近日,财政部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PPP新建示范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转型项目,拨付2.6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泰安市3个项目获得奖补。[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