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学生喜获2020年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12-30 12:2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秀英

  12月25日-27日,由iCAN国际联盟、亚太创新学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暨2020亚太创新学院(APIA)国际创新加速营在浙江余姚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举行。经过多环节激烈角逐,由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超、马传涛老师指导,刘智勇、杨晨、李宜昕、杨静宇4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中泰智舟——基于人工智能的水体环境分析平台”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破浪 勇立潮头”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赛道涉及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中国芯等十多种分类项目。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设立18个分赛区,初赛报名团队3000余支,报名人数一万余人次。经过校赛、分赛区、总决赛线上初评的层层选拔,共筛选出了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125支团队入围中国总决赛。

  据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十余年来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iCAN大赛自2010年发展为国际性赛事,覆盖了近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全世界近六十万人参加,被誉为“最具规模的世界青年创新盛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