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12-28 16:31:28 来源: 泰安市纪委监委 作者:

  元旦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泰安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原副调研员吕熙伟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9年春节,吕熙伟在担任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职期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高档烟酒等财物共计21.49万元。吕熙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吕熙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泰山区泰前街道城建办主任刘辉、副主任于习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5月,刘辉要求其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宴请,并邀请于习武参加。2020年6月,刘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于习武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新泰市刘杜镇时任水利站站长陈蓉对扶贫项目监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陈蓉任水利站站长期间,对该站负责的2016年上级扶持畜禽养殖项目不担当不作为,未及时跟进监督和管理,导致5个村的项目均未取得预期收益。2020年6月,陈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安站所报账员丛培燕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10月,丛培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020年12月,丛培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徂汶景区管委会文化旅游发展部工作人员杨龙在为民服务中态度粗暴问题。2020年9月,杨龙在答复群众有关问题咨询过程中言语粗暴、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1月,杨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调离工作岗位。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私车公养,有的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有的在为民服务中态度粗暴,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双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深入纠“四风”改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有令不行、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隐形变异享乐奢靡问题,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形成震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12-28 16-12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12月24日至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常绪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议。[详细]

    12-28 09-12泰安之声
  • 泰山区:股权投资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

    12月23日,山东雷诺服饰有限公司、泰安康平纳机械有限公司顺利签约2020年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试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全省11家企业成为首批试点企业。[详细]

    12-27 18-12大众日报客户端
  • 1—11月泰安市经济保持“稳”实现“进”

    1—11月,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供给需求持续改善提升,发展动能加速集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保持“稳”实现“进”。[详细]

    12-28 08-12泰安市统计局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的提请,于2020年12月25日决定任命:宋宪春为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详细]

    12-26 14-12泰安人大
  • 最低-16℃!泰安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伴有大范围雨雪。28日夜间到30日白天,我市北风4~5级阵风7级,湖面5~6级阵风8级。过程降温幅度10~14°C,最低气温-12~ -14°C,局部可达-16°C以下,出现在30~31日早晨。[详细]

    12-26 14-12泰安市气象局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