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汉和十园业主多花钱买一楼,可附带小院面积竟然“缩水”了?

2019-04-30 11:1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4月29日讯 很多人买房子不喜欢买一楼,觉得一楼采光比较差、排水也非常容易出现问题,但是在泰安汉和十园小区有几位业主对一楼却是情有独钟,因为他们买的这个房子的一楼都带个小院,可是带小院也不完全是好事情,因为交房之后他们发现当初承诺的小院,怎么就“缩水”了呢?

  “我这里有售楼顾问给的图,最西户应该是75平的小院,再往东是70平……现在测量之后是57平左右,大概差13平方”,泰安汉和十园业主说,现场的白线是开发商画的,这几个小院都测量了,每个小院都少,大概差10-15平。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在买这个带小院的楼房时,每一平比其他楼层多花1500元,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还专门给小院的具体面积做出了明确的标注。可是业主来到实地看的时候,却发现这个小院大大的“缩水”了。

  “承诺的是70平,这已经是第二次画线了,第一次在那边挖了30平方,我们都去找(开发商),找了之后说又给往外扩了一点。”几位业主说,泰安汉和十园小区的5号楼和 15号楼已经交房,但是一楼小院还未正式交给一楼业主,而双方也没有约定具体的交付时间,他们也是来装修的时候偶然发现正在施工的小院面积减小了,虽然这是第二次画线,但按照这个标准和售楼顾问当初承诺的面积,还存在差距。

  售楼顾问口头承诺 合同并未明确约定

  “合同上没有标明(具体面积)只有顾问给的图纸,售楼顾问说我们买哪一户,院子就是多大,然后我们才买的”,泰安汉和十园小区业主表示,当时多花钱买一楼就是考虑到一楼有个小院子,而当他们发现院子“变小”之后,也向开发商反映过,开发商给的答复就是根据前期的规划变了,加一个消防通道,整个楼盘的绿化率达不到,把一楼业主的院子给缩水改成绿化带。

  记者看到,业主们与开发商泰安汉和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上写着“买受人知悉并同意该底层花园的有无、位置、面积大小以实际交付为准”,关于小院的具体面积合同里并没有约定。

  协商后二次画线  小院面积依然不够?

  业主们说,在记者采访当天的上午就此事他们又和开发商进行了协商,开发商当时给承诺了,按照售楼顾问给的承诺,结果今天开发商的总领导不在,他们开发商的人过来干活又给量小、弄小了。

  按照业主们的说法,既然开发商已经答应,一楼小院的面积会和当初售楼处顾问承诺的一致,那为什么在画线的时候面积还是有差距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的营销中心,“他画好了之后,明确说就是院子的线吗?”泰安汉和十园小区销售人员表示,“现在整个现场正在施工,整个绿化也正在做,没有形成最终的结果,至于画的线到底是干什么用的,由工程人员给你回答,这个我也不清楚”。小区业主介绍,开发商的丁总上午在会议室给的解释就是今天下午把线画出来,明天把地基挖出来。

  当初是否做出承诺 售楼处和业主说法不一

  这个画线区域究竟是不是一楼小院的全部面积,工作人员说因为目前小院还没有完全交付,所以最后到底有多大面积现在还说不好。不过对于当初销售人员承诺过的小院面积,现场工作人员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他承诺了吗?是不是可能发过去作为参考的?我们所有卖的都是期房,别说是院子的面积,我们整个主房的面积都有可能存在偏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营销中心换过几次置业顾问,当时这位工作人员并不在场,但是记者也有疑问,如果售楼顾问没有向业主承诺小院具体面积,为什么现在开发商又答应了按照售楼顾问承诺的面积,给一楼业主们建设小院呢?随后记者联系上泰安汉和置业有限公司的丁总,开发商表示已经再次画线,其他情况不清楚。

  律师:双方可协调 签订补充协议

  之后业主又接到开发商的电话,称将在下周四给出具体方案。业主们担心合同上没有明确约定,开发商如果一变再变,他们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法律团律师徐江涛表示,建议双方达成补充协议,对于小院的使用面积以及交付日期做一个详细的约定。但是双方这个约定也不能违背公共利益的需要,如果业主有相应的证据能够证明买房时售楼顾问确实承诺过具体的院子的面积,那么开发商不能按照约定提供,就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泰安市公安局发布《参与社会秩序治理倡议书》

    4月28日,泰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秩序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泰安公安机关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向公众发布《参与社会秩序治理倡议书》。泰安市公安局调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张爱国作新闻发布,泰安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详细]

    04-29 15-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至济南机场直通车加密班次 每小时一班车

    近日,泰山航空港搬迁至铭座三泰宾馆(原虹桥宾馆),同时泰安至济南机场直通车自5月1日起增加车辆,加密专线班次,实现每小时一班车,每天往返泰安与济南机场28个班次,既为乘客提供了更加快捷服务、缩短候车时间,又提升了车辆运营效率,年接待乘客量突破15万人次。[详细]

    04-29 15-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2019年五一假期泰安高速公路出行预警提示发布

    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号到4号,全国各地将迎来出行高峰。4月28日,泰安高速交警温馨发布2019年五一假期泰安高速公路出行预警提示。[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发布五一节期间交通疏导通告

    2019年5月1日至5月4日(星期三至星期六)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五一劳动节,为确保泰城及泰山景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市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5月1日7时至5月4日17时,泰安交警将对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公共交通及特种车辆除外),请本市车辆自觉避...[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追踪:泰安华新·奥源时代堆积的建筑垃圾被清理了

    4月24日,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发布了《泰安一在建工地扬尘垃圾隐患多》的报道,对网友反映的华新·奥源时代C区项目施工工地及项目围挡外堆积大量建筑垃圾进行了曝光。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媒体曝光后,有关单位第一时间对该处进行了整治,目前已经整改完毕。 [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规范求职招聘马路市场进室内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泰安市人力资源市场门前长期存在的站路招聘现象,4月25日上午,泰安市人力资源市场组织开展了规范马路招聘市场进室内求职招聘活动。[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