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购房十年仍未交房 开发商跑路购房户难维权

2016-11-25 06:3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泰安:购房十年仍未交房 开发商跑路购房户难维权

  齐鲁网11月15日讯 最近,泰安的刘女士给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打来电话说,她在2005年的时候,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十多年过去了,至今没有交房。这是怎么回事呢?

  2005年就交钱买房的刘女士 

  2005年就交钱买房的刘女士 

  十年前购房 至今未交付

  记者赶到泰安,见到了市民刘女士,她告诉记者:“2005年,为了结婚买的房子,到现在孩子都十一岁了,还没拿到房子。”刘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和她类似是赵女士是在2007年的时候,向同一家公司交钱买房,至今同样没有拿到房子

  据这几名购房户反映,他们购买的是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子。那么,为什么交钱这么久,房子一直迟迟没有交付呢?记者和这几名购房户一起到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刘女士:“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咱B区盖着呢,E区盖着呢,你这个地方,还没拆迁来,什么时候拆,咱不知道,什么时候盖,我也不知道。”

  原来,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房屋有A、B、C、D、E等多个区域。而刘女士购买的房屋位于D区域。不管哪个区,按照购房合同,本应在2005年12月交的房子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房呢?针对这个问题,刘女士和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天宏人员)进行了一番对话。

  刘女士:“什么时候能交房呢?”天宏人员:“这个咱就不敢说了,因为还没拆呢。”刘女士:“是不是就是无限期了?”天宏人员:“也不是,不一定,因为我不是开发商,我是帮忙的。”

  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老板并不在泰安,整个公司只剩下他一个人留守。既然D区的房子还没有开始建设,那已经开工建设的B区房子什么时候能交房呢?天宏人员:“你问问祥和,祥和公司,打个电话问问冀总,看看 B区的房子,正盖着呢,怎么办?”

  天宏公司工作人员也联系不到公司负责人 

  天宏公司工作人员也联系不到公司负责人 

  房子无法交付 问题咋解决?

  此时,有购房户提出,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冀总的电话根本就打不通。这位工作人员也没法联系到冀总。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冀总的电话打不通,那为什么这位工作人员又要求购房户找另一家公司祥和公司呢?

  事情发展到这儿,有点儿出乎意料。根据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位工作人员说,天宏和祥和是合作关系。购房户交钱是交给了泰安天宏房地产有限公司,购房协议等手续,也是和天宏家公司签订的。现在天宏公司却让购房户去找另一家叫祥和的公司询问房子的事,祥和公司会给出怎样的答复呢?记者又和购房户一起,来到了泰安祥和置业有限公司的楼盘销售处。

  在泰安祥和置业的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前期的楼盘开发销售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甚至一个门头房和10个购房户签了合同!对于泰安天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所说的合作关系,泰安祥和置业公司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给予了否认。不过,这名工作人员坦言,对于前期在天宏地产开发公司交钱买房的购房户,他们也做过部分安置。

  泰安祥和置业售楼处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得到了购房户的印证。根据购房户提供的《原购买天宏公司B区住宅的购房户处置明白纸》,对购房户的处置办法有自愿加价选择购房或退款两种办法。不过,部分购房户对这个处置方案并不满意。购房户赵女士说:“房款我们交了十多年,现在要房子,还要一下子翻好多倍,我们根本就接受不了现在。”而对于购房户的这种拒绝,泰安祥和置业有限公司售楼处工作人员也没有办法。

  购房户质疑 处置方法不合理

  泰安天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泰安祥和置业公司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现在看来,天宏公司和祥和置业的说法并不一致,那祥和置业公司为什么要处理天宏公司的购房户呢?对此,泰安祥和置业有限公司售楼处的这名工作人员随后给记者说了一个更惊人的答案,因为自己公司也是受骗方,所以只能在政府相关的协调下,尽量的给原购房户制定处置方案。

  泰安祥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地方是天宏公司承建,结果天宏公司盖不起来,直接跑路了。祥和公司接过来是个好事,最起码有个方案了,祥和要不接,更没方案。

  泰安祥和置业有限公司的这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目前,他们公司只是在原来天宏房地产的B地块上建了住宅,具体的处置方案也是针对B地块的原购房户,对于其他购房户,并没有处置方案。

  购房户可选择的处置办法 

  购房户可选择的处置办法 

  交钱拿不到房子 该如何维权?

  泰安祥和置业售楼处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购房户应该去找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这件事。记者和几位购房户来到了泰安市泰安区岱庙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购房户。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办事处工作人员:“按你签的协议,1680元每平,是最合理的。再合理的,这么长时间,把什么给你,做的到吗?已经不行了,没这个能力了,就得考虑政府协调的这个方案了。”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办事处这位工作人员所说的协调的方案,就是退款和以4563元每平米的均价补足差价购买房子。除了这两条方案,还有另外两条方案可供购房户选择。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办事处工作人员:“觉得不行,不合理,那你就继续找老冀(天宏老总)也好,起诉也好,也是工作组出的四条方案之一。”

  缴纳房款十多年,一直没有拿到房子。现在B地块的房子眼看着盖起来了。不过,想要要房子要再补差价。想要退房款,只能接受无息退原房款的方案。那购房户该如何维权呢?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房子呢?对这件事,生活帮还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急性心脏病患者赴济抢救 济南交警开道送医

    23日中午12点30分,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历城二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泰安市急性心脏病患者病情严重,由于不熟悉济南道路,急需要交警引导到省立医院东院进行急救。 [详细]

    11-25 05-11齐鲁网
  • 泰安:泰山区上高街道一12万平米违章建筑被拆除

    今年10月,在山东省也已经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全省各地进行。就在这几天,泰安一12万平米违法建设被拆除。 [详细]

    11-25 05-11齐鲁网
  • 泰安市徂徕山飞行营地进入“起飞跑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全国首批15个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名单,泰安市徂徕山航空飞行营地名列其中。[详细]

    11-24 11-11齐鲁网
  • 泰安市6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大众网泰安11月24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以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级统筹,大力推进实施,成效显著。[详细]

    11-24 11-11大众网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