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余楼盘被下调评级

2016-05-27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报记者徐妍北京报道

  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已是不争的事实,众多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业界专家对中国楼市普遍持谨慎看空态度。

  7月1日,克而瑞信息集团(以下简称克而瑞)通过旗下最新升级上线的“房价点评网”宣布,对全国21座城市的千余个楼盘的评级进行了下调,其中不乏万科、绿地、万达、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等知名房企的旗下项目。

  “两类房企下半年的压力和风险最大,一类是前几年集中在高库存城市拿地的中小房企,一类是近两年发展快速又没有良好融资渠道的房企,后者不乏全国前50强。”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集团CEO丁祖昱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本次被下调评级的楼盘范围和涉及房企可以看出,包括北上广深在内,高库存积压已经是全国市场普遍现象,而从当前的大环境来看,下半年市场库存去化周期短期内也很难缩短。

  克而瑞信息集团副总裁、全国首席分析师于丹丹介绍,此次被下调评级的楼盘总数为1107个,占克而瑞日常监测的4038个楼盘的27.41%。这4038个楼盘分布在全国21个一二线城市,这次全部被重新测评并重新制定了项目评级。与两成多楼盘被降级相比,被上调平级的项目数量则为135个,仅占总数的3.34%。

  于丹丹表示,此次楼盘下调标准包含但不局限于:第二季度销售情况比第一季度有明显下滑;最近3个月同比销量明显低于竞争楼盘;最近3个月连续每月销量不足10套;最近3个月累计销量低于可售销量30%;项目开盘强销阶段销量不足推量30%;项目营销出现异动的项目(如封盘)。而楼盘上调理由包含但不局限于:最近1个月出现降价并形成放量销售;最近1个月开盘强效阶段销量超过推量50%;最近3个月同比销量明显超过竞争楼盘。相比之下,降级比升级更为谨慎。

  据悉,被下调的1107个项目中,2013年度50强企业的项目中总共有187个楼盘下调,占比16.89%。而万科、绿地、万达、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这7家2013年销售额达到千亿元以上的企业,它们的下调项目共62个,占到50强企业的全部187个的33.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婉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