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男子因30元钱杀死女老板 12年后被一滴血出卖

2016-05-26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犯罪嫌疑人辨认现场,当年的美发店早已不复存在,只剩下一排平房。

犯罪嫌疑人辨认现场,当年的美发店早已不复存在,只剩下一排平房。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宋某进行审讯。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宋某进行审讯。

  原标题:济南一美发店女老板遭割喉 12年后真凶因盗窃被抓牵出命案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樊思思) 12年前,济南市天桥区一家美发店的年轻女老板被人割破颈部大动脉,大量失血后死在店内。12年后,一起普通盗窃案的嫌疑人引起了济南警方的注意,通过血液比对,警方终于锁定了这名逃亡12年的杀人案真凶,并将其抓获归案。

  美发店女老板惨遭割喉 现场留下第二人血迹 

  2004年9月12日16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黄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北董庄某美发店内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名女子死在血泊中。接到报警后,黄台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已经死亡。随即,天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死者是一名青年女性,其颈部被人用锐器割伤,颈部大血管破裂导致急性大失血死亡。由于死者颈部大血管被割断,案发现场地面、墙壁上均遗留大量血迹。民警翻遍现场也没有找到作案工具,只在死者颈部发现一小块残留刀片,民警由此推测凶器应为剃须刀一类的锐器。

  凶手一定还有其他破绽!技术中队民警对案发现场反复勘验,最终在大量死者的血迹之外,提取到了第二个人的血迹,并将血迹送检查验。民警分析,该血迹极有可能是受害人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过程中,嫌疑人受伤后遗留的。一支由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天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和黄台派出所的精干力量组成的“9.12”专案组,迅速展开了侦查工作。

  一起盗窃案牵出割喉旧案 血迹比对揪出逃亡12年真凶  

  经过调查,民警确定了死者的身份:董某(女,29岁,济南人),系该美发店老板,有一男友名叫洪某。事发当天,洪某并不在店内,是住在隔壁的牌友来店里找洪某打牌,才发现董某遇害并报了警。但除此之外,这名邻居牌友也无法提供更多的有效线索。

  由于平日进出该美发店的多为外来流动人口,再加上当时侦查技术所限,民警在现场并未找到除可疑血迹之外的任何线索。尽管专案组民警开展了大量工作,却始终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案件侦破工作也一直没有进展。

  12年一晃而过,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9.12”故意杀人案的侦破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5月4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近期因盗窃被泰安市东平县警方抓获并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宋某的血液,与“9.12”故意杀人案现场遗留血液系同一人。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奔赴东平县,最终确定了宋某身份,并于5月6日将宋某押解回济。

  逛完美发店付不起30元费用 他用剃须刀杀死29岁女老板 

  办案民警告诉大众网记者,执行抓捕时,宋某并没有过多反抗。根据宋某事后的交代,“当时一听见是济南警方,我心里就知道当年干的事败露了。”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宋某(男,33岁,泰安市东平县人)对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宋某供述:2004年他正在济南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9月12日下午,宋某走进北董庄一家美发店内理发,后来因费用问题与该店女老板董某起了争执。“她要收30元,我没那么多钱。”宋某交代,当时他身上一共只有12元钱,谈不拢价格,眼看着女老板董某背对自己吃饭,恼羞成怒的宋某便动了杀机,上前用胳膊扼住董某颈部,并持店中的剃须刀朝董某颈部连割了两刀,导致受害人大量失血死亡。作案后,宋某带着受害人的手机逃离了现场,沿着大明湖走了一段路,随后返回暂住地。途中,他十分谨慎地将作案用的剃须刀和受害人的手机丢弃在偏僻处。

  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宋某从此踏上了长达12年的逃亡之路,并先后逃窜至福建省、大连市、东营市等地打工度日。但令宋某没想到的是,当年作案时不慎割破手指,遗留在现场的少量血迹成为他杀人的铁证。

  “这十几年来度日如年,每天都没心思干活赚钱。当年一时冲动做的傻事,害了她(受害人),也害了我啊。”审讯室内,宋某悔不当初,连称对不起自己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