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三项措施促进科技孵化器建设

2016-05-27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7日讯 为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肥城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成效初显。

  提质升级,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鼓励创办多种形式的孵化器,推动人才、政策、信息、资金、项目等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创新创业。今年,新兴产业园区引进了由深圳德方纳米公司控股注册成立的泰安蔚蓝科技企业孵化有限公司,打造纳米材料专业孵化器。截至目前,肥城市建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泰安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专业化发展,打造创新创业“众创空间”。重点发展以龙头骨干企业为核心、高校院所积极参与、辐射带动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众创生态群落。今年以来,高新区创业咖啡厅、新兴产业园智库众创空间通过了省首批众创空间备案;高新区创业咖啡厅被认定为全省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产学研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加快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吸引“人才+项目”入驻孵化。今年以来,先后赴中科院大连物化所、齐鲁工业大学等进行合作对接,邀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20余家高校院所6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的“魅力桃都、合作共赢”招才引智洽谈会,促成以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甘维兵教授的“光纤格栅传感器项目”为代表的12个人才科技项目成功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