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大羊镇:突出“三个强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8:21: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2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帅)人勤春早,只争朝夕。连日来,东平县大羊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要求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重点,突出“三个强化”,稳步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截止目前,盛世长青、嵛阳建材、三强智能设备等10家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有序运营。

  强化组织领导,拿起复工复产“指挥棒”。该镇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统筹安监办、经发办、卫计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力量,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坚持“日调度”“周报告”,对申请复工的企业靠上指挥,盯上指导,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局指挥调度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强化验收审批,擦亮贴心服务“金招牌”。2月24日上午,伴着第一场春雨,镇工作专班为申请复工的企业带来了宣传海报和条幅,现场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对企业资质、疫情防控、职工返岗、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核查,现场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协调、解决,用一条龙的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并持续跟踪,做好后续的服务工作。

  强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企业负责人包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员工与企业、企业与指挥部逐一签订承诺书,将责任压实到人,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人员管控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三个到位”的原则,要求企业在门外统一设置防控监测点,从严限制人员出入,每天2次厂区全覆盖消杀,员工每天2次体温监测,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构建起全方位的安全屏障。镇工作专班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每天至少一次前往企业实地督导检查,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