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我在岗|春节服务不打烊 泰山西湖景区为游客护航

2022-01-2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向真

  编者按:

  又一个新春到来。人们期待万象更新,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追梦者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城市到乡村,从沿海到边疆,千千万万人将汗水洒在大地上。他们见证时代发展,畅享中国机遇,更是中国发展的推动者。

  最真实的生活在基层。大众网·海报新闻坚持“三贴近”,力行“走转改”,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到全国各地,走进不同行业的“战场”,走进不同家庭的生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情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向真 泰安报道

  春节假期临近,对于景区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一个忙碌的高峰期。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泰山西湖景区在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接待服务等方面都作了充分准备和明确分工,确保做到“保障不将就、年味不打烊”,为游客保驾护航。

景区工作人员查看入园游客“双码”(记者 于向真 摄)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1月26日,在泰山西湖景区入口处,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入园游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给游客测量体温。

  “由于春节期间游客量大,在这关键时期,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晨开会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每天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的变化情况全部打印出来,然后通知给景区各入口的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及时了解信息,以保证游客安全。”泰山西湖景区负责人孙继荣说。

  除了在入口处进行严格的检查外,工作人员还会对景区设施进行全面消杀,特别是针对儿童接触较多的娱乐设施,每天多次消杀,让游客来得放心、玩得开心。

  便捷游览,自然离不开景区的交通,景区游览车司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每天一早就会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安全检查,确保游客乘车安全。在服务上,无论工作到多晚只要景区内还有一位游客有需求,服务便“不打烊”。

  寒风凛冽,年味渐浓。记者在泰山西湖景区看到,一盏盏红彤彤的大灯笼挂在牌坊上。广场中心各地特色美食摊位也为景区增添了不少亮点,品种多、花样多,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此外景区内设有众多儿童娱乐设施,如碰碰车、旋转木马、小火车等。

景区工作人员对垃圾箱进行打扫(记者 于向真 摄)

  “为了在春节假期迎接广大游客,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对广场上的200面红旗以及部分花卉进行了更换,完成了景区各类设施的检修,并对小食摊位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目前景区内小食摊位有50余家 、娱乐类商户40家。”孙继荣介绍,每天24小时,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是他们的常态,春节期间泰山西湖景区全体工作人员将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秉持“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微笑、耐心、热心、细心、真诚”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除此之外,泰山西湖景区还设置了咨询台,提供免费开水、老年人服务登记等便民服务,让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请1月1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旅居史、1月19日以来有河北廊坊旅居史、1月25日以来有贵州安顺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详细]

    01-27 14-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走基层·办实事|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倾心服务 创新举措 擦亮泰安税务名片

    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将继续拓展服务内涵外延,加大“社保掌上缴纳资讯站”微信群应用力度,进一步改善自助办税环境、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和服务水平,引导市民高质高效办理业务,提升办事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详细]

    01-27 15-01大众网
  •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根据省重大办通知:济南和聊城高唐县疫情均为外地输入,处置迅速,没有发生本地传播,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各地一律不得对进出上述两地设定检测和管理措施。[详细]

    01-27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发布倡议:摒弃婚丧陋习!喜事缓办 丧事简办

    春节将至,呼吁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守住疫情防线,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详细]

    01-27 09-01泰安之声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请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牡丹江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详细]

    01-26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春节假期 泰山景区继续实施限量预约游览

    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旅游安全、文明、有序,泰山景区提倡“先预约、后出游”,共度平安祥和春节假期。[详细]

    01-26 09-01泰山景区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