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办实事|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快检”进大集 商户市民齐点赞

2022-01-28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编者按:

  又一个新春到来。人们期待万象更新,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追梦者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城市到乡村,从沿海到边疆,千千万万人将汗水洒在大地上。他们见证时代发展,畅享中国机遇,更是中国发展的推动者。

  最真实的生活在基层。大众网·海报新闻坚持“三贴近”,力行“走转改”,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到全国各地,走进不同行业的“战场”,走进不同家庭的生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情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强监管、保民生、促两节放心消费”专项行动的执法人员对商户经营的蔬菜进行检查。(记者 高亚坤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最具人气和烟火气的要数大集了。1月28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强监管、保民生、促两节放心消费”专项行动的执法人员来到泰安上高大集,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上高大集里各种肉类及肉制品、水产品、蔬菜瓜果、调味料应有尽有,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来赶集的人络绎不绝。人群中一抹“市场监管蓝”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经常在这个集上买东西,过年了更得多备下点蔬菜水果和各种肉类,看到这些执法人员在这里检查,放心多了。”前来买菜的王女士说。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强监管、保民生、促两节放心消费”专项行动的执法人员对商户经营的食品进行检查。(记者 高亚坤 摄)

  在现场,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上高大集的生猪肉、肉制品、蔬菜等,并叮嘱经营商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现场对各种蔬菜水果进行抽检。“你们随便拿一棵就行,检查一下,没有问题,我们卖得安心,大家买得也放心!”在一个卖蔬菜的摊位前,商家寿立春得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要对其蔬菜进行快速检测时,表示欢迎。“我在这卖了好几年蔬菜了,今年春节蔬菜供应量充足,价格也比较平稳。”寿立春说。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上对现场抽样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检测。(记者 高亚坤 摄)

  取样结束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回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对抽取的香菜、芹菜、菠菜、白菜、菜花6种蔬菜和桔子、苹果、橙子3种水果进行检测,全部合格。在快检车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车内有序地摆放着食品安全检测仪、兽药残留检测仪、农残检测仪等多套检测设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介绍,车载检测仪器可对200余种食品中的150多个指标进行快速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等十到三十分钟就可以测出来。

  据了解,2021年12月22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强监管、保民生、促两节放心消费”专项行动动员会,决定自2021年12月22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强监管、保民生、促两节放心消费”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关注放心消费民生实事,突出百姓普遍关心和消费投诉突出的商品与服务,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开展市场商品质量全领域监管及“食安护佳节”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5058人次,检查经营者15252户次,部门联合执法155次,共查处各类型案件385起,扣押物资162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消费者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

    1月26日,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机构,第五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20人。[详细]

    01-28 09-01大众网
  • 走基层·办实事|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倾心服务 创新举措 擦亮泰安税务名片

    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将继续拓展服务内涵外延,加大“社保掌上缴纳资讯站”微信群应用力度,进一步改善自助办税环境、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和服务水平,引导市民高质高效办理业务,提升办事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详细]

    01-27 15-01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请1月1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旅居史、1月19日以来有河北廊坊旅居史、1月25日以来有贵州安顺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详细]

    01-27 14-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根据省重大办通知:济南和聊城高唐县疫情均为外地输入,处置迅速,没有发生本地传播,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各地一律不得对进出上述两地设定检测和管理措施。[详细]

    01-27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发布倡议:摒弃婚丧陋习!喜事缓办 丧事简办

    春节将至,呼吁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守住疫情防线,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详细]

    01-27 09-01泰安之声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请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牡丹江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详细]

    01-26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