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新区故事】入党30载不忘初心 秉承党性的乡村教师——泰安石腊社区老党员李家水

2021-05-07 18: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于向真

  编者按:从崎岖小路到康庄大道,从低矮平房到高楼林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群众志愿者矢志不渝、艰苦奋战,铸就出一座高质量发展的西部“新城”。新区的发展是一部史诗,人人都是参与者,为更好挖掘新区建设中的故事,大众网·泰安推出“我和我的新区故事”系列专题报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邀请新区老党员回忆入党初心,见证新区发展、讲述新区故事,让越来越多人了解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这片土地,以崭新的面貌、奋斗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石腊社区老党员李家水(记者 于向真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于向真 泰安报道

  李家水,1956年出生,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他还是一名乡村教师。多年来,他始终保持入党初心,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战线上贡献着力量。退休后,他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工作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使命。

  教书育人 诠释党员初心

  作为一名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教师,李家水自1976年开始就全身心投入了数学教学工作,他别出心裁的数学教学方法,让他在教学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很多学生渐渐爱上了数学课,这是他最自豪的成绩。

  “早期的石腊小学条件非常不好,学生们用的是石桌石凳,而且学校连个固定的场所都没有,那时候孩子们所在的学校虽然有些简陋,但是孩子非常刻苦、听课也很认真,尤其喜欢上我的数学课。”李家水自豪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他任教那些年也教出了不少优秀学生,除了教授学生们知识,李家水深知品德教育的重要性,他以一名党员的操守,以身作则,为学生们树立榜样。面对家庭十分困难的学生,李家水不仅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帮助,更是在思想上帮助他们树立不怕困难、勇于向前的信心。他还多次开展公益性家长教育培训班,引导家长如何教育学生,做到家校共建的效果。

  李家水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如今泰安西部新城脱胎换骨,破旧的教室已经成为过去式,新建的多所学校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十分现代化,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对于新区的发展感到十分喜悦,城市的建设为学生们带来了优越的环境,这将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财富之一。

  退休不褪色 甘当“孺子牛”

  李家水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教书育人、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虽然他早已退休,但他依然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职责,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维护居民的美好生活贡献着力量。

  社区作为城市生活的基本单元,是最接近居民生活的组织。社区服务工作,涉及居民的基本生活,是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事情。石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居民服务无小事,社区服务无止境”为理念,开展了各项公益工作,李家水作为石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石腊社区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李家水第一时间向石腊社区党支部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在石腊社区防控点时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了党员力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李家水说。

李家水参加石腊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社区打扫卫生(记者 于向真 摄)

  作为一名党员,李家水不忘初心,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付诸行动,下一步,他还计划开展针对所在社区的公益性辅导班,来解决家长下班后辅导学生作业的问题,这不仅是发挥他的余热,为教育事业做贡献,更是为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