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泰安经验 热心公益事业

2020-01-19 10:33:51 来源:  作者:

  多年来,她一直在法律理论研究领域笔耕不辍,很多论文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期刊上获奖刊发。闫秀华说,她下一步还会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多下功夫,探索新的交警执法模式,规范岗勤执法和刑事办案的程序。
  对外交流上,闫秀华多次代表市局参加公安部、省厅组织的法律论坛和教学研讨,推广泰安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次为泰安市委党校、泰山区委党校的县级、科级培训班主讲《群体性事件的认识与处置》。工作之余常为医院、银行、大学、保安公司、森林公安等单位授课。

fd691500d91fb8d6691cfdf1b3f6ff38.png

  热心公益事业,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闫秀华被泰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团市委聘为市青少年学习教育阳光课堂辅导员。2013年2月,被泰安长城中学聘为法制副校长,也是泰安市“六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同时,闫秀华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身份,为民警和中小学生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讲座等公益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bf07f0fc55fe05f35f06d39488f9e3c0.png

  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一直是闫秀华多年来坚持在做的事情。她常说,“往大处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小处来讲,孩子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希望,是我们身边不容忽视的大事。”从事青少年法制教育以来,闫秀华对于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一直持续跟踪研究,除了每年都会为青少年做的例行法制教育讲座外,对于案件中的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的成长环境和社会支持系统也持续跟进关注和研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2008年跟踪一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发现这个孩子刑满释放之后,家庭非常困难,父母重病,他又没有一技之长,于是闫秀华就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多次跑居委会,帮助解决居住、家庭低保申请和技能学习问题,平时也经常给予物质帮助,后来年轻人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收入稳定,组建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也非常孝顺,生活和和美美的。十几年过去了,年轻人生活纳入了正规。当我们问起这些助人的事迹,闫秀华从来没说过自己的作用,只是说“是这些孩子自己争气罢了,走错了路不是灭顶之灾,改正错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可以帮助孩子们弥补人生缺憾的地方。”

634c4f139c957475c5066df2dd75b606.png

  采访闫秀华时,我们一直不好定义她,她是公安法律专家,拥有国家律师资格证,还是心理专家,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还是芳香疗法的专家,她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一直在做防抑郁防自杀的公益活动,她是公安英才,是金牌教官,是法制校长,是芳疗公益讲师,这么多跨界的身份出现在一个人身上,非常让人惊诧,本来以为公安系统的法律专家都是一副威严的仪态,及至见到她本人,才发现她就是那种越优秀越谦卑的人,笑声朗朗如沐春风的感觉,让人不知不觉就想靠近想倾诉,多种身份的加持竟然没有丝毫违和感,对我们的疑惑,闫秀华回答说,“在执法办案时,我们当然需要过硬的法律技能,但是如果能把握案件当事人的心理状况,对于破案和深入解决矛盾,将会有事半功倍的作用,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并且,懂心理学和芳香疗法,对于及时调整民警们的身心健康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她组织的经常性的心理训练和辅导,也是同志们特别愿意参加的活动。在每年中考高考期间,她还会讲公益课程,用心理学和芳香疗法的知识,教家长和孩子们做考前的解压,使孩子们以平稳的心态参加考试,发挥更稳定,取得更好的成绩,家长和孩子们对这位法制校长的法制课也更加喜欢与认可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