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2020-01-19 09:57:56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大众日报记者 姜言明 刘涛
  2019年,泰安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泰安、法治泰安建设,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争先,重点开展了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政法融媒体中心建设、基层“源治理”、泰山法治论坛、市域社会治理“六大工程”、一元主导多元化解矛盾机制、法治营商环境创建等工作。实践总结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为推进新时代政法事业深入发展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打造了样板!

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2019年11月20日上午,全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召开,会议观摩了泰安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对学习推广泰安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全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决策,事关正确惩治犯罪、保障人权,事关执法司法公信力。

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泰安市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推动,整合资源共建,积极探索有泰安特色的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新路子,编制涉案财物集中管理第一个省级标准规范体系,实现了将市县政法单位和纪委监委涉案财物纳入集中保管范围、建立具有政法特色的一体化智能管理平台、在全国政法系统首创利用5G传输技术进行远程示证、为庭审提供了高速率、低延时的技术支撑,契合了国家司法改革庭审实质化要求。
  2019年9月30日,泰安市委政法委成立泰安政法融媒体中心。中心成立以来,继续加大建设、管理和运营力度,推动泰安政法融媒体中心不断提档升级。

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人力、财力加大投入,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办公场所;在全市政法机关分层级建立“政法小编”通讯员队伍,加强上下联系沟通,整合全市政法宣传资源,强化基层采编力量,确保中心高效运作。
  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继续加大本级政法融媒体工作室建设管理力度,与泰安政法融媒体中心联动运营,形成媒体融合发展的整体效应。
  2019年10月13日,泰安市委政法委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签属《关于共建“现场云政法融媒体信息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的合作序幕, 开创“媒体+政法”的新华社现场云全国首个政法融媒体试点平台。
  2019年12月8日,泰安市委政法委同山东农业大学签订《关于共建“泰安政法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开创泰安政法融媒体中心与高校积极开展共建合作的新篇章,为打造全省、全国一流的政法宣传品牌奠定基础。

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泰山区岱庙街道处于城市工作的第一线,是城市基层治理中承上启下、联结四方的关键枢纽,是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新形势下,属地管理任务繁重、治理资源分散、职能不全等问题凸显,往往使街道处于“小马拉大车”的困境之中。岱庙街道坚持往“根”上找问题,从“源”上抓治理,在“本”上求实效,在基层治理责任源、信息源、动力源上发力用功,在推进未病先治、小病早治、大病综治、老病新治上探索新路径,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全面构建起区域共建、多元共治、全民共享治理新格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言明 刘涛 通讯员 张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瞄准“首”字,打造全国政法工作“样板”!

    2019年,泰安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泰安、法治泰安建设,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争先,重点开展了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政法融媒体中心建设、基层“源治理”、泰山法治论坛、市域社会治理“六大工程”、一元主导多元化[详细]

    01-19 11-01大众日报
  • 山东泰安:“靠前服务”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前不久,山东省泰安市某民营企业负责人牛先生登录泰安市人民检察院研发的微信“企业帮”APP小程序,在点击“按键求助”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该院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仅用时1个半月,不光解决了让他挠头5年的经济纠纷案,企业涉案的63万元也失而复得。[详细]

    01-17 0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泰安警方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96名 公开通缉到案率100%

    1月16日,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追逃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泰安市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96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1名,公安部督捕逃犯2名,山东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逃犯1名,省督逃犯3名,命案逃犯6名,潜逃二十年逃犯1名。[详细]

    01-17 0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梦·泰安年】新春走基层:“抬脚上车”更便利 通往老家的城乡公交车开来了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各大交通枢纽客运量逐日攀升,外出务工人员、异地求学的学子陆续登上回家的列车。在泰安,一辆辆城乡公交打通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载着游子的思念奔向朝思暮想的家。[详细]

    01-17 0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 泰安多家小区被曝光

    为深刻吸取国内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泰安市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近日,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梦·泰安年】新春走基层:年味是什么?团聚时刻就是“年”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10天,今天,“年味越来越淡的原因是什么”登上微博热门话题。年味到底是什么?小朋友说,年味是“人长了一岁,开心的时刻”“发红包、抢红包”“妈妈看一个节目,过年都要看”……成年人说,过年是跟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饭的欢乐时光;是不管认识不认识,[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