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小小银行家

2016-09-0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我们小记着团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农商银行,展开了对农商银行的了解和采访活动。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进农商银行的大门,一股热烈的气氛扑面而来。大厅里等待办业务的人井然有序的在排队等待。墙上的屏幕不时的显示着号码,小喇叭也是不停的提醒排队等候的人。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都在忙碌着。这时我们的宋老师把我们叫过去领农商银行的衣服。不一会,同学们穿上了崭新的衣服,列队排在一起,等待着老师下一个任务。

  不一会,一个年轻的阿姨把我们叫过去,带我们参观了银行的主要运作程序,了解了农商银行存款和贷款的方式,还了解了农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有我们学会了自动取款机使用方法。我还了解了几种理财方法,学会了数钱。数钱有很多方法,我们学了两种,一种是普通点钱法,一种是扇形点钱法。扇形点钱法最神奇,只见阿姨拿三根手指为轴,另一个手掌转两下就完美的滑成一个扇形,然后五张五张的数,很快。学会了数钱,就要去实践。我们拿着几十张点钞专用的纸,开始比赛。一个阿姨说开始,我们来数,看谁数的快。我得了一次第一,一次第二。我们还看了防假币的宣传短片,这段宣传短片使我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有防假币的意识,不要让那些阴险狡诈的人得逞;不要让不分真币假币的人受骗。收到假币,要上缴给银行处理,不要再把它给别人。

  我在今天学到了很多很多,我也希望农商银行可以把防假币的宣传短片带到农村,让所有人都远离假币。我们也要有诚信,不要把假币花出去,再害别人,要上缴给银行处理,银行会把它销毁。我也希望造假币的人可以不造假了吗?你知道你害了多少人?假如有人花了假币去买一个老人的东西,老人不知道这是假币,等生病了,就可能拿着这些钱去救命,到医院发现是假币,人家不收,那就会有人因此丧命!假币真是危害人的东西。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要谨防假币!

  通过一天对农商银行的了解。我知道了国家的建设和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它。我知道了银行就像个大水库,钱就是水库里的水,哪里需要了就向哪里流去。当然它的作用还有许多,等我们长大了就会知道的更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