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亚龙湾水上世界:进门先翻包 不准带吃的喝的

2016-09-04 21:2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泰安亚龙湾水上世界:进门先翻包 不准带吃的喝的 

  大家去景区游玩带水和食物挺常见,但泰安花样年华景区的亚龙湾水上世界,一直拒绝游客外带食物和饮料入内。景点里面鸡蛋两元钱一个、煮玉米5元钱一个,价格比外面高出许多。游客称无奈“被消费”,景区称为防止游客乱扔垃圾,污染水质。

  本报记者

  连孩子的奶瓶奶粉也被拒之门外

  “我们大老远跑几百公里来玩,却被人翻包对待,真是气死人了。”一位聊城游客把自己的遭遇发到网上,说他们一行39人,进门前被工作人员挨个翻包,不让带水和食物,连一岁孩子的奶瓶和奶粉,也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

  游客还称,工作人员以外带食物会污染池水为由,拒绝游客外带食物进门,但园内的食物、水、饮料都是高价。游客还在网上发出当天拍摄的照片,饭厅内一地狼藉,各种食物残渣、包装纸满地。

  济宁游客宿先生说,他8月份带家人去玩,也被门口工作人员翻包,理由也是不允许带食物饮料。济南游客张女士说,自己包里装了一些女士私人用品,包有点鼓,工作人员要求打开查看,感觉隐私暴露非常尴尬。

  游客们还留言反映,问题最集中的是特价票。亚龙湾水上世界7月份搞过10元特价,工作人员对持有特价票的游客检查随身携带物品格外严格,几乎每个包都翻看。“团队票游客随身物品也要挨个查,明摆着就是从票上赚不到钱,逼着游客入园后消费。”游客刘先生说。

  园内卖食物饮品价格比外面高

  记者在亚龙湾水上世界门口看到,一则安检提示贴在门口,内容是“为了您的游玩安全和健康,所有外带食品、水果、饮料谢绝入园”。工作人员在门口值班,看到背着大包的游客就进行检查。

  发现游客包内有食物、饮料,工作人员要求游客把包寄存门外,否则不允许入园。“我在这里玩一天,凭什么不让带吃的,中午吃什么?”一名游客和工作人员争论。工作人员坚决要求他把食物寄存,否则不能入园。游客拗不过,只能照做。

  园方以食物饮料会污染水为由,拒绝游客外带食物,园内却售卖各种食物。游客张先生一行三人,把泡面、饮料等都放在寄存处,但进园后发现,园内有多个卖食物、饮品的销售点,鸡蛋两元钱一个、烤肠三元钱一根、煮玉米五元一个,价格都比外面高不少。

  “本来就是带朋友来玩的,不可能不吃不喝,贵点也得买。”张先生说。游客反映,园方为了增加收入,私设霸王条款。

  记者了解到,周边的泰山景区、天乐城、方特、太阳部落等景区景点,都没有“禁止带食物入内”的规定。

  亚龙湾水上世界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说,园区不允许外带食物,是为保障园区水质及环境。园区设立寄存区,提供免费服务。有的游客在园区搞特价活动时,带着煎饼烧饼等食物进来,会影响到其他人的游玩。“大部分游客都很理解,而且园区工作人员没有翻包的行为。”

  禁止外带食品涉嫌霸王条款

  葛律师说法 

  律师表示,亚龙湾单方面规定禁止外带食物,涉嫌“霸王条款”。园区行为违背了《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合同法》第四十条规定,“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如果园方规定不让游客自带食物饮料,其内部却售卖食品,就违反了该条规定,属于免除己方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情况。

  泰安市消协工作人员说,《消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游客可拨打12345投诉,消协会进行调查。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宁阳秋季车展交易额破500万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记者 李超)买车去哪?来“桑迪汽车杯”2016宁阳秋季汽车展看看吧![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
  • 泰安一大学生租房考研兼职刷单 一天被骗万元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 在泰安租房备战考研,为了能在学习之际赚些生活费,大学毕业生陈某做起了网上兼职,帮商家刷单挣提成。刚开始陈某发现轻点鼠标就能赚钱,渐渐地放松了警惕。[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
  • 相约宁阳!大众网秋季车展一大波优惠来袭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李超)9月2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桑迪汽车杯”2016宁阳秋季汽车展在宁阳县金阳广场盛大举行。 [详细]

    09-02 12-09大众网
  • 泰安市32家加油站 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李超)9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5月11日至6月22日,泰安市工商局组织了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统一抽检,抽检机构为泰安市质监所,复检机构为山东省质检院。[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
  • 泰安两出租车停路中间对骂,只因前车别后车抢客源

    30日下午6点左右,泰安东岳大街与望岳西路路口南侧,两辆出租车停在路中间,摇下车窗对骂。三五分钟后才各自离开。据其中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介绍,对方为了抢客源,别了他的车,他气不过,才和对方骂了起来。 [详细]

    09-02 09-09齐鲁晚报
  • 泰安:中秋汽车票销售进入旺季 多种方式可购票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共3天。记者从泰安汽车站了解到,目前,中秋汽车票销售进入旺季,泰安汽车站已通过车站官方网站、手机微信、电话订票、自助售票机终端等多种渠道发售全线客票。 [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