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钞、开卡、识假币!大众网泰安小记者"变身"银行柜员

2016-07-30 2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小记者参观泰山农商银行营业厅。(记者 田阳 摄)


小记者学点钞。(记者 田阳 摄)


小记者学习办理开卡业务。(记者 田阳 摄)


小记者合影。(记者 田阳 摄)

小记者合影。(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7月30日讯记者 田阳)“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这是您办理的银行卡,请收好。很高兴为您服务!”7月30日,泰山农商银行里来了一批“小小银行柜员”。他们学习了如何识别假人民币,跟银行的点钞技能标兵学习了点钞绝活,还亲自为父母办理了一次开卡业务。

  为让孩子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帮助孩子熟悉社会、了解社会、尽早融入社会,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迎接未来,大众网泰安小记者团走进泰山农商银行,真实体验金融工作者的工作内容。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来自小主人新闻学校的80名小记者变身“小小银行柜员”,在泰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泰山农商银行营业厅。随后,跟着银行的工作人员学习了钞币真伪识别及点钞,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模拟银行业务场景为父母办理了银行卡开卡。不管是点钞还是开卡,小记者们都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完成,俨然一名真正的“银行工作人员”。

  小记者杨超越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数钱的方法,还知道了真的和假的人民币的区别,我还给我爸爸办理了银行业务,开了一张新的银行卡,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通过实践活动,小记者不仅了解了银行的奥秘,也开阔了眼界,更体会到工作的艰辛。小记者史佳冉的妈妈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这种实践活动,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和沟通能力,她的语言表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所提高,也开阔了眼界。而且通过亲身实践,在寓教于乐中,她也能很容易接受知识。”

  体验结束后,泰山农商银行为每一位小记者颁发了纪念品。另外,活动结束后,每位小记者将提交一篇新闻报道,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十佳优秀,届时将有更丰富的奖品送出。包括碧霞元君护身金卡、福娃纳福金钞、特色书包文具套装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