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大学生租房考研兼职刷单 一天被骗万元

2016-09-03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 在泰安租房备战考研,为了能在学习之际赚些生活费,大学毕业生陈某做起了网上兼职,帮商家刷单挣提成。刚开始陈某发现轻点鼠标就能赚钱,渐渐地放松了警惕。随着刷单量越来越大,对方也以各种理由让陈某投入更多的资金,但就是不见对方返还本金。为了能拿回投入的资金,陈某还从同学那里借钱继续刷单,仅一天时间,就被骗去1元万多钱。

  陌生人主动联系找兼职陈某曾是泰山医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今年7月份大学毕业后,陈某和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租下了房子,准备复习考研。7月中旬的一天,陈某在网上投放了自己的简历,想找一份兼职,没过多久,陈某就找到了一份在商超促销的工作。“在那里我做了一段时间兼职,一直到7月下旬结束的。”陈某说,刚做完这份兼职工作,她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发短信的人想找陈某做网上刷单的兼职工作。看到这种工作既不用出门也不占用自己复习功课的太多时间,陈某就试着联系了对方。

  “我在做第一份商超兼职的时候在网上投过简历,对方可能是通过网上简历中的信息找到我的。因为第一次兼职做的很顺利,我对这次刷单的兼职工作也就没有产生太多的怀疑。”陈某说道。与对方简单沟通后,陈某和对方成为了QQ好友,对方给陈某发了一个链接,打开后显示是一个销售皮包的网店。陈某的工作就是不断下单购买皮包,对方再将私下将下单购物的资金返还给陈某,每单提成5元钱。

  借万元现金 

  继续网上刷单7月21日这天,陈某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兼职工作。起初,陈某每笔下单的金额在100到200元之间,下单后10多分钟左右,对方就会将本金和提成返还给陈某。“他们把刷单称为做任务,后来的任务量越来越多,我需要投入的资金也就越拉越多。从刚开始每笔200多元,后来增长到了400多元,再后来增长到了上千元,相应的提成也就越来越多。”陈某说道。

  很快,陈某手中2000多元的现金就全部投进去了,手头没有更多的钱,陈某就开始向同学借钱。最终,陈某从同学手中借到了1万元的现金。“我和同学借钱的时候,同学也提醒过我不要上当受骗,可当时我就想着能把投进去的钱尽快拿回来,也没有听同学的劝阻。”陈某说道。资金投入最多的时候,一次刷单就需要4000多元。“当我刷完4000元的单时,我曾问过对方什么时候返钱,对方称资金已经进入电脑系统,完成整体任务才能返钱,所以后来我又继续刷单。”陈某说道。

  当投入了8000多元钱的时候,陈某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虽然意识到可能有问题,但当时我还存有一定的侥幸心理,一心想着能拿回之前投进去的这笔钱,所以再一次下单。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把12960元钱全部刷单用了。”陈某说道。

  当对方再次催促陈某刷单时,这时候的陈某完全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没有再继续刷单。但为时已晚,无论陈某怎么催促,对方就是不给陈某返钱。

  讲述经历 

  提醒学生莫受骗据陈某介绍,今年大学毕业后,本来是在家乡找好了一份工作,经过再三考虑,还是选择了考研。“以前我从来没有做过兼职,上学期间的生活费都是家里给的。现在大学毕业了,我不再想花家里更多的钱,所以想起了做兼职。第一份商超的兼职做的很顺利,没想到接下来的刷单兼职就被骗了。”陈某说道。

  被骗以后,陈某一直没敢跟家人说,此事就一直压在陈某的心里。虽然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陈某提及此事时仍然非常气愤。“刚开始我不愿意向更多的人讲述我的被骗经历,但最近看到媒体上接连报道有学生被诈骗的新闻,我也想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来提醒更多的学生,希望他们不要再像我一样上当受骗。”陈某说,这次的经历算是花钱买教训了,以后再也不会到网上找兼职了,接下来的时间自己要安心复习,把考研作为最重要的事情来做。

  事发后,陈某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9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迎胜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如果构成刑事案件,将会移交到刑警进行立案侦办。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宁阳!大众网秋季车展一大波优惠来袭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李超)9月2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桑迪汽车杯”2016宁阳秋季汽车展在宁阳县金阳广场盛大举行。 [详细]

    09-02 12-09大众网
  • 泰安市32家加油站 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李超)9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5月11日至6月22日,泰安市工商局组织了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统一抽检,抽检机构为泰安市质监所,复检机构为山东省质检院。[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
  • 泰安两出租车停路中间对骂,只因前车别后车抢客源

    30日下午6点左右,泰安东岳大街与望岳西路路口南侧,两辆出租车停在路中间,摇下车窗对骂。三五分钟后才各自离开。据其中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介绍,对方为了抢客源,别了他的车,他气不过,才和对方骂了起来。 [详细]

    09-02 09-09齐鲁晚报
  • 泰安:中秋汽车票销售进入旺季 多种方式可购票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共3天。记者从泰安汽车站了解到,目前,中秋汽车票销售进入旺季,泰安汽车站已通过车站官方网站、手机微信、电话订票、自助售票机终端等多种渠道发售全线客票。 [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泰安“智慧安监”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试运行

    近日,泰安市“智慧安监”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各安监基础业务数据已初始化到各业务系统,企业档案数据已初始化23万余家。 [详细]

    09-01 08-09大众网
  • 泰安:76个病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单病种结算管理

    自9月1日起,泰安市将对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76个病种住院费用实行总额控制下的单病种定额结算办法。单病种费用支付额分为参保人员支付额、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额两部分,结算定额包括病人从确诊入院到按临床疗效标准出院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全部费用(输血和血液制...[详细]

    09-01 08-09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