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二:泰安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企业达116家

2016年01月18日 16:14作者:王洪玲来源:大众网

1月18日,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上,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代表泰安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王云鹏指出,“十二五”时期的五年是泰安市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快,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的五年,预计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8.8:46.2:45.0。

  大众网泰安1月18日讯(记者 王洪玲)1月18日,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上,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代表泰安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王云鹏指出,“十二五”时期的五年是泰安市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快,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的五年,预计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8.8:46.2:45.0。

  王云鹏在报告中提到,泰安市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别达到870家、6893家、2436家,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86%,比2010年提高8个百分点。泰安市农高区升级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岱岳区被列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970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50亿元,是2010年的1.91倍;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企业达到116家,比2010年增加63家。泰开集团、瑞星集团、石横特钢、泰丰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

  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480.1兆瓦,泰安市被列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泰安高新区被列为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新泰市被确定为中德新能源示范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27个。

  预计2015年旅游消费总额达到571.7亿元,年均增长17.2%;旅游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7.65%,比2010年提高5.06个百分点。

  新发展现代物流园区24个、规模以上物流企业221家,新矿物流中心进入全国物流企业百强。预计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00亿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