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政协:去年329件委员提案 件件有回应

2016-01-17 18:52: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1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强在会上对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做了报告。2015年,共提交提案329件,经审查立案319件,其中,团体提案109件。

     

      

      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强对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做报告(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1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强在会上对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做了报告。2015年,共提交提案329件,经审查立案319件,其中,团体提案109件。

      围绕转方式、调结构,适应发展新常态,共提出提案53件。民进市委、梅长冬等委员提出《关于徂徕山汶河景区建设的建议》,目前汶河国家湿地公园、博城社区、滨水景观大道和环湖路工程正在紧张建设。沈明委员提出《关于通过多种措施,推动我市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制定了方案,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扶持力度。

      围绕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推进依法行政,共提出提案27件。泰安市公安局认真研究徐福林委员《关于加大对不文明驾驶行为处罚的建议》、徐海立委员《关于十字路口红绿信号灯合理设置的建议》,连续出台多项整治措施,加大对不文明驾驶行为查处纠正力度;增设智能交通安全管理系统,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泰安市司法局对民革市委《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建议》、梁群言委员《关于加强培养公民法律信仰的建议》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法治意识教育,建立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完善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把法治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

      围绕抓好文化教育,激发创造活力,提高发展软实力,共提出提案52件。陈之府委员《关于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泰安市教育局认真采纳提案建议,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不断加大市级财政对经济薄弱地区教育扶持力度,对东平县和岱岳区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及内部设施配备进行重点支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泰安市文广新局积极吸纳孟繁金委员《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把农村文化事业发展纳入重点支持范围,先后投入1.13亿元,建成完善了全市8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民盟市委、李广斌委员《关于加快发展泰安市体育产业的建议》,市体育局加强产业政策引导,调动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性,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全覆盖;大力发展区域性特色体育。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共提出提案121件。民建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建全完善城镇化资金投入机制,通过以产促城、依城兴产、产城融合,加大保障措施,加快推进人口市民化。韩明等委员关于《抢抓新的历史机遇,打造养老品牌城市,大力发展养老支柱产业的建议》,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会同市民政局等单位,加强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投入力度,推进了全市养老产业快速发展。石琳委员关于《加快推进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的建议,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启动了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工作,鼓励医师到基层和社会医疗机构多点执业,促进了医师的合理流动。

      围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共提出提案66件。九三学社市委提出《关于强化泰城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建议》,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认真研究孙启凯委员《关于泰安市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加强泰城供水水库联网、汶河洪水资源利用、胜利水库引水补源等工程建设,目前,引黄入泰工程正在积极论证。高翔、刘华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大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泰安市环保局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实施碧水蓝天行动、生态造林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市初步形成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的生态经济发展格局,自然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